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以转型促开发区“二次创业”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7年11月28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阐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中,明确要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作为开发区,我们必须按照“领带定制化、电机高端化、厨具品牌化”的要求,扎实推进三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从而 实现开发区‘二次创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炎根说。
  在陈炎根看来,要实现“二次创业”要着重三件事: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水平提升和引才引资。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开发区将继续加快推进浦口区块基础设施配套工程、时尚产业园市政配套工程、厨具产业园、经济开发区艇湖片市政配套工程等工程,通过基础设施建设的大投入,交通环境的大改善,不断完善功能配套,为招商选资、项目建设搭建优质平台。
  产业提升方面,来自开发区的好消息不断:目前盛泰色织、帅丰电器、亿田电器等企业的股改上市的工作已经开始,进展顺利;巴贝工厂化养蚕、亿田“智能工厂”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进展顺利,对推动产业链纵深发展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此外,开发区还积极引导企业开展机器换人、科技创新,以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品牌战略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尤其是厨具产业,在近年产业整体红利的态势下和现阶段市政府的专项政策扶持下,要牢牢抓住区域品牌和自身品牌建设的契机,以品牌促转型,提升企业和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在引才引资方面,陈炎根认为,开发区必须坚持人才兴区战略,不断完善园区创业功能和创新环境,科创中心(三期)尽早投入使用,通过多途径引进一批我区产业转型升级需要的技术和人才,提升产业创新发展活力。2017年力争引进绍兴市“330英才计划”人才5人,省千人才1人。坚持招商选资“一号工程”战略,紧盯传统产业短板,牢牢抓住旭昌昇装备科技产业园招商引资的附加效益,着力引进有利于产业升级的等强链、补链企业,带动传统产业的提升改造。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