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关于印发《党的十九大精神“八个一”宣讲 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7年11月28日 

委机关各科室、各行政村(社区)、站所庭党组织:

  为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现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八个一”宣讲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执行。

        中共嵊州市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工作委员

                                       2017年11月13日

党的十九大精神“八个一”宣讲活动方案

  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在第一时间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最基层,贯彻落实到最基层,经研究,决定在全区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八个一”宣讲活动,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充分发挥宣讲工作的引领作用,通过开展“八个一”宣讲活动,形成上下联动、层层推进、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格局,把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活动内容

  在全区上下分层次、分领域广泛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积极组织“八个一”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工地、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站。

  1.开展一次“班子成员上党课”宣讲活动。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宣讲,为“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作出表率,要到联系村、联系企业开展宣讲活动(宣讲安排见附件)。

  2.开展一次“党支部书记上党课”宣讲活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经济发展、民生政策等老百姓关心的问题结合起来,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平台上好一堂专题党课,帮助基层党员群众更好地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论、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和新任务。

  3.开展一次“企业家讲责任”宣讲活动。组织优秀企业家,向企业干部职工宣讲十九大精神、企业发展方向和实现目标,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激发干劲,引导企业干部职工在各自岗位释放新活力、谋求新作为,助推企业做大做强,更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4.开展一次“小手拉大手”宣讲活动。积极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家庭,在学校中开展“小手拉大手”宣讲活动,通过告家长一封公开信和文艺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做到家喻户晓。

  5.开展一次“十九大精神主题知识”竞赛活动。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机关干部开展一次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了解机关干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的掌握情况,通过竞赛使机关干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更深刻的领悟。

  6.开展一次“文艺工作者和村嫂走基层”宣讲活动。充分发挥文化人的积极作用,组织文艺工作者和村嫂创作编排快板、歌曲、舞蹈、小戏小品、越剧表演唱等节目,举办摄影、书画主题作品展,深入开展文化走亲、送戏下乡、周末剧场等活动,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感召人、鼓舞人。

  7.开展一次“社工送温暖”宣讲活动。组织社区工作者,深入开展志愿服务、问卷调查、分发资料、入户走访等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进小区、送进楼群,为社区群众答疑解惑、排忧解难,拉近社区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

  8.开展一次“党员干部话担当”宣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岗位实际,采取微党课、微演讲、微座谈、微视频、微播报等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责任、强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三、工作要求

  1.领导带头、强化引领班子成员要带头宣讲十九大精神,为“八个一”宣讲活动作出表率。各驻村指导员要到联系村(社区)进行宣讲并组织好党支部书记上党课宣讲活动。

  2.精心组织,分工协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精心组织“八个一”宣讲活动,在宣讲活动开展过程中主动对接,密切配合,做好宣讲活动的组织、发动、协调、服务等工作,确保宣讲工作顺利开展。

  3.深入学习,吃透精神。各基层党组织要举办各种形式的学习会、研讨会、备课会,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和中纪委工作报告,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内涵与实质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和宣讲对象思想实际做好宣讲工作。

  4.创新形式,务求实效。各基层党组织要积极拓展活动载体,创新方法途径,进一步细化优化活动方案,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在扩大覆盖面、参与度上下功夫,着力提高吸引力、感染力,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