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经济开发区多仁村:党建引领发展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秋瑾 2017年11月28日10:17:27 

  每天,多仁村村民屠美芹都会和村里的其他人一起到村口的公园里跳广场舞,时不时地还会到党建长廊里走一圈。提起多仁村,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那一条长千米的党建长廊了。

  “这是我们村的一个特色亮点,也是我们多仁村民的自豪。我们用党建引领村子的发展。”村党支部书记茹永江说。

  多仁村坐落在山青水秀、风光旖旎的剡溪下游的盆地上,隶属于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全村现有农户532户,总人口1549人,党员62人。全村有可耕土地2500多亩,其中已被经济开发区征用1200多亩。全村集体经济年收入100余万元,人均收入20000余元。

  茹永江介绍说,以前多仁村的老百姓凭借着长毛兔养殖产业,让多仁村成了远近闻名的养兔专业村,同时也带动了本村及周边老百姓致富,推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村子曾先后被评为绍兴市养兔专业第一村、绍兴市文明村。

  2015年以来,多仁村突出党建引领,在党建主题公园内,投资150万元建成一条长千米拥有396块党建知识展板的党建长廊,成为村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主阵地。“这条全景式长廊,用于营造党建氛围、开展党建工作。”茹永江说,这些展板内容主要涉及中共党史、地方党史、新农村建设、村庄规划、党员教育等内容,能让村民在长廊散步休闲的时候,接受教育,陶冶情操。

  同时,多仁村还制定了《多仁村十三五发展建设纲要》,扎实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美丽村部+精致党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各项工作,推进全村经济社会建设,打造人居环境优美舒适、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协调发展、生活殷实幸福的和谐、宜居、幸福的新多仁。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美丽乡村·百村巡礼】崇仁镇董郎岗村:如诗如画 浓淡相宜
【美丽乡村·百村巡礼】开发区下中西社区:用制度为美丽环境“保驾护航”
【美丽乡村·百村巡礼】崇仁镇淡山村:隐藏在大山里的美景
【美丽乡村·百村巡礼】金庭镇灵鹅村:石鼓秋来风景异
【美丽乡村·百村巡礼】北漳镇金兰村:生态环境与传统文化的契合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