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孩子吃绿叶菜可预防心脏病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8日15:03:53 

  近日,发表在美国《营养学杂志》的一篇文章表明,青少年不吃绿叶菜,会增高心脏病患病风险。

  研究表明,摄入含维生素K的食物(如菠菜、白菜、生菜和橄榄油)最少的青少年,心脏左心室增大的概率是正常青少年的3倍。研究人员对755名年龄在14~18岁之间的健康青少年的研究发现,只有25%的受试者摄入了足够的维生素K,大约10%的青少年左心室有一定程度的肿大。

  美国奥古斯塔乔治亚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表示,左心室肿大等病变常见于慢性高血压患者,会直接影响心脏功能。维生素K对于凝血功能和骨骼健康来说必不可少,它能增加基质GLa蛋白的活性,而基质GLa蛋白能防止钙元素在血管内沉积。青少年多吃绿叶蔬菜,意味着增加维生素K的摄入量。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