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三界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读书难落实 “三界老娘舅”热心帮助解难题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7年11月30日 

  山东籍外来务工人员卢言军一家三口终于可以在三界镇安居乐业了!因为他最担心的女儿读书难问题已圆满解决。“这得感谢三界企业老总的关心,更得感谢三界老娘舅的热心帮助。”采访中,卢言军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卢言军是山东临沂人,2015年,夫妻俩带上女儿千里迢迢来到我市三界一家私营机械厂工作,当时女儿就读于三界镇中心小学二年级。去年9月,因家中有要事,一家三口就回了山东老家,当时他对三界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甚是留恋,许诺今后还会来三界打工。

  今年10月上旬,卢言军与三界镇通力机床有限公司的吴总联系,有意重返公司工作,唯一要求是希望公司方能为其女儿解决上学问题。吴总打听了一下,卢言军的女儿中途插班读书比较困难,但企业又确实需要卢言军这个熟练工。考虑再三,吴总决定向“三界老娘舅”寻求帮助。

  企业生产需要职工,而子女读书也事关重大。“三界老娘舅”吴友苗了解情况后,二话没说,立即前往三界镇中心小学与校方联系,但因学校班额有限等原因,确实难以落实此事。于是,吴友苗又去镇中心学校联系,中心学校校长对吴友苗热心帮助外来民工子女求读的善举颇为感动,立即要求该校分管领导前去周边学校联系落实。几经周折,卢言军女儿被妥善安排到三界镇白沙小学。

  “现在我女儿的读书问题解决了,我们夫妻在三界上班也安心了,接下去我们准备在三界购房,做一个真正的新三界人。”卢言军高兴地说。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