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三界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三界镇中心卫生院:医养融合 服务上门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祝晓钧 2017年11月30日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来临,如何解决“养老院看不了病,医院养不了老”的困境?对此,在市卫计局及三界镇人民政府的支持及指导下,三界镇中心卫生院积极探索一种“医养结合”的新模式。

  11月8日是卫生院开展定期上门服务的第一天。这天,一支由医生、护士、社区责任医生组成的服务团队一大早就来到了三界镇敬老院,为老人做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康复指导和保健等服务,由此开启了家庭医生团队上门服务新模式。

  三界镇中心卫生院利用卫生院、养老院毗邻而建的优势,打破空间的限制,将医、养功能放在触手可及的范围内,形成了一种新的医养结合的服务模式。由于医疗机构与养老院邻近的空间布局优势,养老院内设的医疗机构无需配备一些硬件及相关医技人员,可直接利用卫生院的相关科室开展服务。为了实现“小病不出养老院”的目标,卫生院与养老院签约,由专门的全科医生团队定期不定期上门,为院内60余位老人提供简单检查和健康指导。当这些老人需要急诊就医时,医院在挂号、就诊、检查等方面开通绿色通道,并提供住院直通车服务,卫生院预留部分床位,以最快的速度安排老人入住医院。院方还为老人设立了健康档案,养老院发现异常可通知医生对老人进行诊治。

  “医养结合”模式为老人们的诊疗及健康带来更加便捷、高效的医养结合服务体验,让越来越多的老人放心养老。在此基础上,三界镇中心卫生院力争不断扩大服务范围,逐步形成医、养、护一体化的联合服务模式,更好地服务辖区老年人。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