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乡文化
今年我市文物工作亮点多 共争取到国家文物资金3049万元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应小兵 2017年12月05日10:17:03 

  今年以来,我市文物工作亮点纷呈,小黄山保护规划编制完成,计划在近期进行方案论证,艇湖塔、瞻山庙、灵鹅王氏纯节坊成功入选第七批文保单位。据悉,今年我市共争取到国家文物资金3049万元,占全省8371万的36%。

兰山庙旧石器时代地点考古发掘工作

  今年,我市考古工作有了新的重大突破,到目前,兰山庙旧石器时代地点考古发掘工作已全部结束,嵊州的人类活动历史从万年小黄山直接跃升到12万年前的旧石器时代中期。今年以来,市文广新局还努力练好内功,与属地乡镇(街道)一起做好重点文物单位的保护、修缮和消防安全工作,特别是崇仁古建筑消防安全工程和崇仁古镇第三期修缮工程。同时积极与国家文物局、省文物局等上级业务单位对接,邀请业内权威专家现场指导,做到有的放矢,不做无用功。

崇仁古建筑

嵊州小黄山遗址发掘现场
  相关文章
兰山庙旧石器时代地点考古发掘结束
嵊州兰山庙旧石器时代地点考古发掘结束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