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农用无人机、山地轨道运输车演示会在黄泽石隆山举行
来源: 作者:袁占正 2017年12月05日 

  近日,来自全市有关规模种植的农业大户及乡镇负责农技推广的相关负责人,在市农林局有关部门组织下,相聚在黄泽镇渔溪村石隆山家庭农场,举行现场山地轨道运输车、农用无人机喷洒农药现场演示会。

  现场,一架农用无人机在工作人员的娴熟遥控下,在空中来回穿梭,吸引大家的眼球。这架无人机最多可装载农药10公斤,与传统农业机械相比,普通农民用电动喷雾器1小时只能给约2亩农田喷药,而无人飞机1小时则可以给农田喷洒约50。据市农机管理总站工作人员竺小锋介绍,该飞机喷洒农药均匀,能快速有效抑制病虫的传播。此外,农药与人分离,可以最大限度保护人体健康,同时,它也不受地势限制,田间、山上均可喷洒。别看这台无人机小,干起活来可是相当厉。它除了能施药,还能根据需,进行施肥、播种、辅助授粉等多项作业。

  在推广现场,除了高科技的无人机,还有一个山地轨道运输机。看,在一条铁轨如“铁丝带”自山脚绵延而上,铁轨上装载一部运输车,一次可载重200公斤,每15分钟就可运输一趟。据了解,山地轨道运输机采用滚轮齿条驱动结构,牵引式载物台,单轨行进,可在45度的坡度上运载超过200公斤物资,大大减轻田间作业强度。运输机的前进、后退及驻车可利用遥控装置遥控操作。

  石隆山家庭农场是黄泽镇最具规模的家庭农场之一,位于渔溪村孟高自然村,渔溪坑水库背面东侧的山坡上,农场内以产翠冠蜜梨、锦绣黄桃、蟠桃为主。据农场负责人姚鑫永介绍,目前农场水果种植面积约400余亩,坡高路陡,为解决运输难、费人工的问题,今年7月份,在市农林局的支持下,在山上安装了一台田间轨道运输机,运输筐通过机械可牵引200公斤左右的货物上下山,大大降低了人拉肩扛的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