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糯米酒煮鸡醒脾开胃兼散寒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6日15:24:49 

原标题:糯米酒煮鸡醒脾开胃兼散寒

  入冬的广州虽然谈不上冷,但早晚凉风飕飕的,对一向体弱畏寒的人群来说还是有点“威胁”的。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治未病科主任陈瑞芳主任中医师建议,眼下食疗,可用客家糯米酒煲鸡。特别是手脚冰凉、阳虚畏寒的人群,适当食用有助温中散寒。具体做法如下,感兴趣的街坊不妨试一试:

  【材料】

  客家糯米酒500~750毫升(或以置锅中浸过鸡肉为度),光鸡1只、生姜3片。

  【做法】

  先将光鸡洗净、去杂,切块状,姜油起锅,放鸡块炒香,放适量清水炒焖熟软,加入客家糯米酒,煮沸后,调入适量红糖即可。此量可供3~5人用,喝汤食肉。

  【功效】

  具有补血养颜、温中散寒、醒脾开胃的功效,产妇适当食用尤有补益。(记者 翁淑贤 通讯员方宁、张秋霞)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