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四季度测评迎检暨“十大创建十大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金斌 2017年12月08日10:41:37 

徐建役:工作再落实 举措更有力 确保明年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名资格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四季度测评迎检暨“十大创建十大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徐建役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对于创建工作,在思想上再重视,在工作上再落实,在举措上更有力,推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明年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名资格。市委副书记杨建根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启富通报第三季度测评情况并部署第四季度迎检工作。

  会议通报了第三季度绍兴市对我市文明创建考核“一季一测评”的情况,并分析存在问题。第三季度,第三方测评组分公益宣传、公共环境与秩序、城市面貌、文明素质、市民评价5个考核类别、19个考核项目和50条考核标准,对我市城区四个街道进行了实地考查和测评,并随机抽取6个乡镇测评了文明集镇创建情况。根据测评,我市第三季度得分较第二季度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但总体来说,与绍兴市三个区及诸暨市依然有较大差距,同时暴露出了不少问题。

  徐建役指出,今年是创建的基础年,明年能否顺利拿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提名资格,关键在于今年的基础工作实不实。接下去的绍兴市第四季度测评,更是我市奋力冲刺的决战阶段,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徐建役指出,回顾一年来的创建,我们创建的工作机制更加健全,合力创建氛围更加浓厚,市容市貌不断改善,城市“外在美”更加提升,市民文明素质逐渐养成,城市“内在美”更加凸显。尤其是第三季度,通过全市上下的努力,测评进步非常明显,成绩值得肯定,我们理应更有底气也更有信心。

  徐建役分析说,根据当前形势,我们依然有压力也有短板。从面上看,部分责任部门重视程度还是不够,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准不高,集镇管理严重滞后,基础设施短板较多,市民素质的提高任重道远,文明城市创建参与度和主动性还不高。当前各县市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名资格的角逐已经进入“白热化”、进入倒计时,我们必须抖擞精神、全力决战。

  就第四季度迎检工作,徐建役强调,全市上下要有责任也更要有担当。各级各部门既要强化责任意识,更要展现担当精神,不能再推诿扯皮,必须精诚合作、主动揽职,把盲区管起来,把短板补起来,把死角清起来,争分夺秒,全力冲刺,打赢这场攻坚战。具体来说,要对照第三季度失分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针对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重点重抓、难点克难;把握测评时间节点,争分夺秒、全力冲刺。

  徐建役强调,正值岁末年关,重点工作多、紧急任务重,大家要抓好统筹,腾出时间、腾出精力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抓下去,抓出成效。更加坚定“不创则已、创则必成”的创建信念,继续巩固发扬“永不言败、永不放弃、勇往直前”的创卫精神,锲而不舍、大干快上,掀起创建工作的热潮,全员发动、全线出击、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第四季度攻坚战,为夺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杨建根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孙哲君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孙哲君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何国英专题督查“六个一”联系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城南新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孙哲君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孙海荣专题督查“六个一”联系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