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高新园区加快项目建设优化发展环境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袁维霞 2017年12月11日09:42:03 

打造“美丽实力品质”新三界

  12月3-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行期间,高新园区党工委书记、主任,三界镇党委书记裘庆军参加了省科技厅组织的人工智能创新发布会。他说,能参加这样的大会,即使并没签下实质性项目,但对今后工作思路的开拓依然有很大促进作用。

高新园区(三界镇)集镇航拍图

  站在鸡年年末,回望过去一年,高新园区(三界镇)收获颇丰。数据最能说明问题:1-11月份,财政总收入1.36亿元,同比增长14.16%;完成固定资产总投资19.88亿元,同比增长10.4%;实现规上工业产值20.9亿元,同比增长16.5%,其中战略新兴产业产值10.16亿元,同比增长46.8%;1-10月实现自营出口4.79亿元,同比增长24.2%;各项经济指标均积极向好。

  “成绩属于过去,2018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为我市接轨杭州湾大湾区的桥头堡,高新园区一定要紧紧抓住战略机遇,加快平台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招商选资力度,以产城融合为核心,努力让高新园区成为嵊州经济的重要增长极之一。”裘庆军表示。

飞翼农业休闲小镇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2018年,高新园区(三界镇)将牢牢把握东扩西进、杭绍台城际铁路、绍兴港嵊州港区中心作业区码头工程、浙江飞翼农业休闲小镇等重大项目建设契机,充分利用与上海、杭州等中心城市最近的区位优势,积极承接上海城市布局产业转移与萧山城郊拆迁产业外移项目,加强人才与高新科技的引进;坚持“园区建设与小城镇建设相统一”的原则,继续完善园区33平方公里总体规划及启动区5.8平方公里控制性详规的编制工作,确保在“十三五”期间,建设成为规划思路清晰、产业结构完善、接轨长三角呼应环杭州湾产业带的高新产业新城。

  裘庆军表示,作为省级高新园区,必须全力以赴抓工业,振兴实体经济是最大的主题。平台建设方面,将在目前的基础上,加快完成电力开关站、纵二路北段工程、污水处理厂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发展大道延伸段、启动区北雨污收集系统等工程建设,同时启动绍兴港嵊州港区中心作业区码头工程、城市综合体项目、园区启航路至杭绍台高铁站至航运码头的大通道建设。工业经济方面,将加快传统产业机械链轮、茶叶加工、灶具的转型升级,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引进与培育,加大工业有效投入,强化项目攻坚,新上万科建筑PC构件、艾迈塑胶、路宝佳环保材料等工业重点项目,力争全年完成工业性投入18亿元以上。加快科技创新与运用,全程做好德科机械、康力机械等重点技改项目跟踪服务,大力培育新锐焊接等高新品牌,继续提升完善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器,不断提高园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增幅。

  双示范一体化村庄——西后村

  要打造“美丽、实力、品质”新三界,加快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全力提升集镇品位以及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是坚定不移的目标。2018年,高新园区(三界镇)计划投资5200万元,完成集镇道路改造、曹娥江景观、始宁老街改造等工程,全面完成总投资2.5亿元共计12只项目的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全域景区化为目标,结合“五星达标、3A争创”环境整治示范村创建、垃圾分类等工作,全力提升农村环境面貌,努力形成姚岙-嶀浦的唐诗之路景观带、中益机械-长桥-飞翼的农林景观带、茶场新村-华发-友谊的茶文化景观带。

  新的一年,新的希望。相信通过全体高新园区人的努力,嵊州北大门的面貌将更加璀璨夺目。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鹿山街道着力谱写城西发展新篇章
市招商局“奔跑招商”再出发
全市党员干部参加党的十九大知识集中测试
剡溪讲堂·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举行
孙海荣到长乐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