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乡文化
市图书馆文化馆举行理事会成立大会暨城市书房开放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裘冬梅 2017年12月11日10:16:15 

  太阳照进城市书房

  冬日的暖阳温柔地打在窗玻璃上,也打在孩子们笑意盈盈的小脸上。“妈妈,狐狸为什么要求小王子驯养他?狐狸告诉小王子的秘密是什么?”靠窗的书桌上,一位小朋友边和妈妈翻看《小王子》,边向妈妈提问。旁边年纪稍大一点的小朋友则在翻阅英文绘本《How the Bear Lost His Tail》。

  12月8日上午,我市市区首家城市书房正式对外开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启富,副市长俞忠毅为书房揭牌。同时,市图书馆理事会、市文化馆理事会举行成立大会。

  城市书房位于官河路与城中路交叉口,属于嵊州市图书馆分馆,集阅览、借阅、休闲于一体。书房内装修设计独具一格,总面积在150平方米左右,藏书万余册,分成人区和少儿区,设计公共阅览坐席50余个,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开放日当天,EBE儿童成长中心还向城市书房捐赠了1500册英文读本,为孩子们播下阅读的种子。

  成立市图书馆理事会和市文化馆理事会为公众参与两馆的管理和运行提供了便捷渠道。下一步,图书馆和文化馆将充分发挥理事会和监事会的职能,进一步提升两馆的服务水平,建立公共文化需求反馈对接机制,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文化服务。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