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流感高发患儿扎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2日14:41:15 

  “连续两天反复发烧,自己买了点药给他吃效果不好,赶紧带孩子到医院来了。之前就听说他班上有几个孩子因感冒请假了,估计是交叉感染了。”昨日,长沙市民李女士带孩子来到湖南省儿童医院急诊科,发现还要等60多个号。

  省儿童医院急诊科的数据显示,最近一周该院急诊科接诊8150人次,每天接诊量都在1000人次以上,平时每天基本上是600人次左右。在这些前来看诊的患儿中,80%以上都是上呼吸道感染。记者从湖南省人民医院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一周,该院儿童急诊就诊人次为4834人次,其中呼吸道感染2289人次。

  “流感监测显示,今年流感流行株为乙流的HA1-YAMAGATA,大部分患者表现为持续高热,一般体温超过38.5摄氏度,时间超过3-5天。”省儿童医院呼吸一科主任医师施弦提醒,目前正值流感疫情活跃季节,儿童、青少年免疫力较差,容易被传染。学校、幼儿园等集体单位由于人群聚集是流感易发场所,预防流感的大面积传播,需要学校、幼儿园与家长的共同努力。由于婴幼儿病情进展快,且因呼吸道狭窄,感染流感后易发肺炎等并发症。因此,全身症状明显、两岁以内尤其是6个月以内婴儿有症状者,既往有基础疾病如哮喘、肾病、先心病等患儿为高危人群,需尽快就诊。 (记者唐江澎通讯员姚家琦梁辉)“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