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乡文化
金庭镇灵鹅村力创“越剧文化示范村”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裘洁林 2017年12月12日16:23:39 

  一是完善越剧文化阵地建设。近年来,村两委会相继投入资金约28万,用于越剧文化场地和设施建设,改造村文化礼堂,新建戏迷角,修缮“越剧十姐妹”之一、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竺水招故居,完善竺水招生平事迹展厅,为示范村的创建提供硬件保障。

  二是加强越剧文艺队伍建设。由灵鹅村村委牵头成立一支35人的越剧戏迷队伍,每季度邀请市文化馆专业唱腔老师进行一次规范化培训。今年该戏迷队伍参加各类比赛并获奖8次。

  三是丰富越剧文化活动类型。今年来,灵鹅戏迷队已在文化礼堂举办5次大型表演活动,组织送戏活动3次,戏迷角每天均有越剧爱好者自发表演,在村民活动中心开展乐队排练、培训活动每月1次。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