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三界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三界镇南街村:村民生活更加和谐幸福
来源:嵊州发布 作者: 2017年12月19日 

  南街村地处我市最北端,东临上虞章镇,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是个大村,总区域面积3.01平方公里,全村共有652户2151人,有党员146名,分为5个党小组。

  12月5日,阴雨绵绵的天终于放晴了,太阳暖暖地照在三界镇南街村的文化广场上,老人们抱着孙子孙女出来晒太阳,蹦蹦跳跳的孩子为村子增添了许多活力。在文化礼堂内,村里请来的摄影师正帮60岁的老人免费拍照,以便他们及时办理老年证,随着相机的“咔嚓”声,将老人们的笑脸定格。

  每到双休日,南街村的文化礼堂和文化广场会更热闹,有的在文化广场打篮球、打羽毛球和网球,有的则在文化礼堂内看书或看杂志,老年人的项目最多,散步、跳排舞或观看村文艺队排演节目,其乐融融。

  近几年来,随着新农村建设的步伐,南街村村容村貌发生巨大的变化。南街村在沪乡贤、上海越州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尧安全额捐资1500万元建成村文化礼堂,并在礼堂前建设大型文化广场,这个文化礼堂成为村民的精神家园,丰富了南街村民的文化生活。

  南街村还通过文化创新,提升村软实力,使村民生活更和谐幸福。该村组建了舞蹈协会、铜管乐协会、戏迷协会和太极拳协会等村文艺协会,吸引文艺型民间人才400余名。村民的业余生活丰富了,精神面貌更是焕然一新。2014年,村支委朱李亚发起组建了村嫂志愿者队伍,目前村嫂志愿者已有120余人。在村嫂们的带动下,“五水共治”“清洁家园”等活动得以深入开展,村民的文明程度越来越提高,为丰富农村精神文化建设增添了新的力量。

  近年来,南街村先后获得了浙江省文化示范村、浙江省民主法治村、浙江省文明村、绍兴市卫生村等荣誉称号。同时,南街村村嫂们自编自演的舞蹈、快板等节目还被邀请到中央电视台演出,为村里赢得了荣誉。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