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市政府召开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黄达华 2017年12月15日09:58:30 

  12月13日,代理市长徐建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市长董友庆,副市长俞忠毅、金毅、丁贵、屠强、郑浩和人武部政委方新建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和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会议认为,《社会保险法》是一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法律,对于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更好地维护公民参加社会保险和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的合法权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要求,各部门、乡镇(街道)要组织本单位同志认真学习,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社会保险的覆盖面,让更多的企业职工、城乡居民享受社保的政策红利;要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健全社会保障管理服务体系和服务网络建设,进一步提高群众办理社会保险的便捷性;要加强监管,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运行,杜绝发生冒领、骗取社保基金等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审议通过了《嵊州市开发区(工业园区)改造提升实施方案》。会议明确,作为我市经济转型升级和产业创新跃升的主平台和主战场,开发区(工业园区)要以创建国家级开发区为目标,以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为总引擎,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改造、高水平管理、高质量发展”的原则,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对开发区(工业园区)实施改造提升,到2020年,力争开发区年产值超千亿元。会议要求,提高站位,明确目标,牢牢把握绍兴市被列为全省开发区(工业园区)改造提升试点的契机,制定创建国家级开发区三年行动方案,细化每年的任务目标、工作清单和行动举措;统筹兼顾,疏堵结合,把园区改造与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行业整治、上市公司引领等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加快小微企业园区和标准厂房建设,加大落后产能淘汰,优化产业布局;突出重点,强化举措,紧紧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引进、项目盯引、亩均税收等重点领域,积极引导企业入园集聚,不断提升企业品质,以开发区(工业园区)的提档升级,推动我市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都市区经济转型跃升。

  会议审议了《嵊州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会议认为,生态保护红线是生态空间的管控线,是生态安全的生命线,是绿色发展的生态支撑线,依据上级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市空间规划和生态功能布局,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有利于切实维护我市的生态安全,进一步优化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空间配置。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保障和维护生态功能为主线,按照山水林田湖系统保护的要求,坚持必需、合理的原则,科学划定保护范围,确保生态红线既保护生态,又保障发展,为高质量打造“三个嵊州”提供强有力的生态环境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政府召开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市政府召开第十次常务会议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专题】百年潮涌·之江楷模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内蒙古大兴安岭迎今年首场冬雪
一坝锁三江!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正式投产发电
新一代载人飞船这样回家,回收着陆系统首次亮相
草原修通富裕路
国际要闻
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螺旋星系 距离地球约1.3亿光年
“爱沙尼亚”号沉船船体第二个破洞首次公开
希腊克里特岛余震频繁 当地政府为居民搭建帐篷营地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