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一封表扬信和两个助人为乐的学生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竺时焕 李追军 2017年12月25日10:58:12 

  近日,市职教中心收到一封来自安徽的感谢信。寄信的是一位叫“来善仁”的耄耋老人。“未来是国家的栋梁,人民的希望。”来信高度表扬了孔晨、李楷峰两位学生。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让我们先来读一下这封特殊的来信:

“尊敬的校长和老师,你们好!

  我是安徽人,叫来善仁,年87岁。我到贵地后,出外散步和观景,耳聋眼瞎,迷失方向,不得回家,这时正好来了两位学生。我求他们给我打电话。一个叫孔晨,一个叫李楷峰(是职教中心17汽车营销的)。孔晨给我打了电话。我把电话号码记错了,打不通。孔晨就给我打110,找警察来送我回家。我等着时,孔晨向人家借了一张椅子给我坐。一直等到警察来,他才回家。这是你们老师教导出来的好学生,有人才有道德的学生。未来是国家的栋梁,人民的希望!

  致礼

                    愚人 来善仁 草字

                       12月9日”

 

  原来市职教中心17汽车营销班的两位学生孔晨、李楷峰放学回家路上,帮助87岁的迷路老人打电话,找警察,寻找回家的路径。等待期间,他们还主动借来椅子给老人坐。直到警察来了,他们才回家。

  对孔晨、李楷峰来说,帮助老人、助人为乐是举手之劳,天经地义。对于来善仁老人而言,如果缺乏别人的帮助,那天也许就回不了家,他的家人就会很着急。我们谁家都会有老人孩子,谁都可能有急难需要别人关爱。两位学生所做的事情并不大,但是,扪心自问,有多少人能够在他人需要时伸出友爱之手,给予他人最切实的帮助呢?

  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今天,我们的城市、我们的社会是多么希望这样的好人好事遍地开花啊!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