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加快建设步伐 改善办学条件——我市学校校舍建设记述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商夏东 金戈 2017年12月25日10:58:12 

  随着与义甬舟大通道的对接、融入和嵊新协同发展的深化,城市建设“东扩、南融”的力度不断加大。城市化水平的快速提升面临着公共服务资源的重新分配与提档升级,根据“超前规划、用地规模达标、合理布局、科学配置、均衡发展”的思路,市教体局重新规划编制了《嵊州市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布点规划(2016—2030)》,将中小学、幼儿园规划用地科学、合理地落实到城市各单元控规用地中,以求与城市结构、城市布局相协调,促进我市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每年把可用财力的三分之一投入于教育事业,集中财力用于学校办学条件的改善,2017年共安排政府投资项目15个,计划完成投资2.36亿元。

  学前教育校园建设有序推进

  落实政府主体责任。设计规模18个班级540名学生、总用地面积8008平方米、建筑面积6755平方米、总投资3072万元的中心幼儿园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有效缓解了桥南区块学前教育的压力;总投资15000万元的开发区小学幼儿园联建工程目前已经主体结顶,其中幼儿园项目设计规模12班360名学生,总建筑面积5200平方米。

  鼓励社会多元投入。制定落实优惠政策,鼓励和引导民间资金以多种方式举办学前教育,努力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学前教育需求。2017年在城区共引进近5000万元民间资金,已建成东郭幼儿园、桥里幼儿园,浦口街道屠家埠幼儿园正在建设,鹿山街道新市幼儿园已经完成工程招标,建成后将新增学位1080个。

  实施小区配套园建设。制定了《嵊州市城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建立了城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和移交使用机制。剡江越园已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恒大越府、恒大未来城、白鹭金湾等小区配套幼儿园已经完成规划方案设计。

  义务教育校园建设均衡发展

  加快学校建设步伐。随着城市框架的扩展、城市化水平的提高,为有效解决学区内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就学问题,市政府筹措资金,及时实施了城区配套义务教育学校建设。2017年完成投资1.8亿元,完成了市实验小学、马寅初初级中学教学楼、贵门乡中心学校食堂、开发区小学等建设工程,市初级中学月华楼建设工程已经完成主体二层,新增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甘霖镇东湖小学、崇仁镇富润学校、崇仁镇民胜小学、三界镇中、三界镇友谊小学、谷来镇显潭小学等义务教育学校塑胶运动场地已经基本建成,长乐镇中塑胶运动场地已经完成征地手续及方案设计,同时完成了开发区莲塘中心小学塑胶操场改建工程。

  加大集团化办学力度。为扶持城区新建学校办学,嵊州先后组建了剡城中学教育集团、鹿山小学教育集团和剡山小学教育集团,分别由老城区的名校对新建学校实施教育管理。实施集团化办学,不但有效提升了新建学校的教育质量,同时也满足了社会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1]  [2]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