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崇仁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崇仁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全国居民健康素养监测调查
来源: 作者:叶小文 2017年12月26日 

  12月21日中午崇仁镇招龙桥村袁本根家,“袁师傅,我们从判断题开始,输液(打吊针)疗效好、作用快,所以有病后要首先选择输液。这样的说法正确吗?”这是在崇仁镇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下村调查居民健康素养。

  国家卫生计生委为了解我国居民健康知识和技能水平,正在开展全国居民健康素养调查。崇仁镇被确定为调查监测范围,全镇抽检户数为100户。为此,全镇各村居民积极配合崇仁镇中心卫生院的工作人员开展全国居民健康素养调查问卷工作,两周内卫生院工作人员全力开展入户调查工作。

  本次调查对象为辖区内指定的常住人口,调查的内容涉及了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个体生活方式等方面的测试。为保证高质量完成问卷,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一户一户上门,详细地向居民解释问卷上的内容,遇到年长的居民,工作人员耐心读题、详细解释。在走访中,大部分居民都给予了积极配合。

  通过问卷调查,进一步掌握了嵊州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变化趋势,为政府和卫生行政部门制定健康相关政策提供科学依据。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