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下王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下王镇上店村以党建引领建设幸福家园纪事(一)
来源: 作者: 2017年12月27日 

  “四明山麓景迷人,十八都江远见亭。四野遍地生黄金,清溪漂流扬激情。”

  今年以来,在全市各地“五星达标、3A争创”热潮中,位于十八都江上游的美丽小村——下王镇上店村也悄然发生着变化,无论是“颜值”还是“气质”都有了较大提升,成为四明山脚下一颗耀眼明珠。

  党建引领家园起来

  风光旖旎的十八都江,流经上店蜿蜒约3公里,是上店的“母亲河”。她孕育了上店,更是上店人的精神家园。

  冬日的阳光,软软的格外舒服。童苗章老伯像往常一样,沿着家门口的十八都江边走了一圈。清澈的江水,漂亮的景观拦水坝,格外爽心悦目。童老伯说,十八都江是上店人引以为傲的蓝丝带。

  受季节、地势等影响,一到枯水期,十八都江就会长出杂草,漂浮杂物。修建拦水坝,扮靓“母亲河”,这是今年新一届村两委会的首个创业承诺。5月底,村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后,上店村积极筹措资金,着手开始景观拦水坝建造、防洪堤修建等工程。缺少资金怎么办?村党支部利用节假日乡贤探亲之际上门商量,得到了乡贤童元明、童元中的大力支持,两位乡贤自愿捐赠了6万元。为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村两委会每天安排专人沿河巡查、监督。目前,投资40多万元的4条景观拦水坝以及村头至西坂防洪堤、沿江500米道路硬化拓宽工程等已基本完工。

  为实现美丽家园建设全覆盖,上店村两委会发动全村党员干部,对施家自然村进行环境整治,集中清理“四乱”现象。一位刘姓村民的道地围墙影响了道路视线,村党支部书记童亚忠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最终这位村民同意拆除。村内道路拓宽、硬化,涉及部分村民利益,村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得到了村民的支持和配合,多位村民自愿拆了围墙,一位张姓村民将自家竹园向内挪进了1米多。经过2个多月的努力,今年9月,投资18万元的环境整治工程顺利完成。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