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下王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下王镇中心小学:“四美”建设 创最美校园之课堂美
来源: 作者: 2017年12月27日 

  在革命老区绵延的群山脚下,在蜿蜒盘旋的十八都江边,坐落着一所幽静而美丽的山区小学——下王镇中心小学。该校一直致力于美丽校园建设,精心打造校园文化之“四美”,即:日新月异的硬件设施之美、别具一格的文化环境之美、温暖感人的师生情谊之美、科学发展的高效课堂之美,使学校真正成为学生乐学、教师乐教、家长放心、特色鲜明、人民满意的美丽校园。

  科学发展的高效课堂之美——努力绽放属于自己的“七色花”

  以学生为本,优化教学资源,关注学生个体差异,因材施教,让学生的个性特长得到更好的发展,以呈现科学发展的教学之美。

  下王镇中心小学针对学校教育的总体要求,起草了《下王镇中心小学“努力绽放七色花”分层教育试行办法》,制定了“培养不同层次学生的学习兴趣、学习习惯、学习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挖掘其内在的潜能,激发其主动探究的欲望;促进每一个学生全面而富有个性的发展,让学生充分享受各种教育资源,得到个性化的教学,促使人人进步”这三大教学目标,采取了“学生分层、教学目标分层、教学设计分层、作业分层、评价分层”五大策略,遵循了“平等性原则、开放性原则、趣味性原则、交互性原则、综合性原则”五大原则,积极探索契合学校实际的创新型教育道路,让孩子们为努力绽放属于自己的“七色花”而快乐学习。

  天道酬勤。在下王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大力肯定,并在全市校园文化建设交流会上作了经验介绍,同时下王镇中心小学被评为2016年度市学校工作先进集体。

  胜不骄,败不馁。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下王镇中心小学的师生们将在美丽校园建设的道路上继续披荆斩棘,为美丽校园建设添砖加瓦,共创辉煌!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