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24个小时!执行人员帮工人拿到了近30万工资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袁维霞 通讯员 裘海燕 2017年12月27日10:00:03 

  临近年底,一年没回家的外地工人们盼着能拿到工资早点回家看父母孩子,但有时候,讨薪之路却不是那么顺畅,劳资纠纷案件总是在年终的时候纷纷涌入法院。近日,市人民法院执行人员在24个小时内,帮21名工人拿回被拖欠几月之久的工资,让工人们安心踏上回家的路。

  近日,市人民法院收到一起涉及21人的职工工资强制执行案。这起案件的申请人高某等21人是我市某汽车服务公司的职工,自上半年起,企业效益变差,逐渐演变成工资无法按时支付状况,至10月停工,公司的职工少则两三个月、多则大半年都没有领到工资了。眼看即将过年,工人们都非常着急,便向市劳动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经过市劳动仲裁委员会调解,职工方与公司达成协议,同意由公司在11月底前一次性支付29万余元了结。但到约定时间时,这个公司未能按时支付,21名工人被迫于无奈只能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由于案件系群体性讨薪案件,执行局当即决定开启执行绿色通道,立即介入执行。

  立案后,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实施科负责人刘军贵立即赶到被执行人公司,但发现公司已人去楼空,无财产可供执行,经网上查询该公司银行账号也并无存款。后来,经过多方途径,刘军贵得到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某信息,并于当天下午强制传唤刘某到法院。

  开始时,刘某不接受协商,推辞公司已倒闭无法支付职工工资。面对刘某不配合的态度,执行干警当即告知其利害关系,职工工资案件系重要民生案件,若其执意不配合,不仅会被司法拘留,且其有恶意拖欠工资的嫌疑,法院将视情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经过反复做工作后,刘某最终松口,表示愿意与其他股东一起共同承担,尽快凑钱支付工人工资。当晚7点多钟,刘某当场支付现金23万余元,剩余6万余元全部转账至法院执行账户。

  “各位职工,拿好身份证、排好队,按顺序写收条然后领钱!”当天晚上7点47分,在执行局办公室,执行干警将执行款依次发到职工手中,来领款的职工们脸上都舒展着真心的笑容,其中被拖欠工资最多的张某说:“外出打工一年,终于有钱回家过年了!”最后,一场群体性欠薪案件在不到24小时内全部执行完毕。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