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绍兴市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嵊州1起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作者:钟兰花 2017年12月28日11:44:05 

着力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元旦、春节将至,为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市纪委日前通报了6起典型问题,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越城区原东浦镇(现东浦街道)镇长助理陆一力违规收受礼卡等问题。2015年至2017年,陆一力在担任原东浦镇镇长助理期间,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购物卡、油卡、中华香烟,合计价值1.38万元。此外,陆一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陆一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影响期二年)、行政撤职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柯桥滨海供水有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陈剑违规公款购买使用烟酒问题。2013年7月至2017年2月,时任柯桥恒通水务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陈剑,以公司开展业务招待需要为由,用公款购买使用烟酒,合计34.55万元。陈剑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上虞区环保局经济开发区环保分局原副局长汪华明违规收受购物卡等问题。2013年至2015年春节、端午、中秋等期间,汪华明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购物卡,合计价值5.1万元。此外,汪华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汪华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诸暨市直埠镇姚公埠村原党支部委员姚迪华违规操办喜宴问题。2013年1月,姚迪华以“建房上梁”名义在姚公埠村操办酒宴50桌,村两委干部、亲属及朋友500多人参加酒宴,收受村两委干部礼金0.45万元;2014年3月,姚迪华以“儿子结婚”名义在姚公埠村操办酒宴60桌,村两委干部、亲属及朋友600多人参加酒宴,收受村两委干部礼金0.6万元。姚迪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退回违规收受的礼金。

  嵊州市商务局商贸管理科科长钱东海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2016年10月至12月,钱东海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五次、足浴一次,费用均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此外,钱东海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钱东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新昌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力强违规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7年7月,该局对局长办公室进行调整,调整后局长办公室分办公区(19.77平方米)、休息值班区(14.55平方米)和杂物间(14.25平方米),实际使用面积达48.57平方米,超面积使用办公用房。胡力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党的十九大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就作风建设又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夯实主体责任,对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特别要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切实整改。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身体力行,带头执行,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形成“头雁效应”。有关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X”专项督查工作制度要求,采取明查暗访、联合检查、交叉检查、专项督查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推动正风肃纪常态化。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形成震慑。按照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力、作风建设流于形式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成风化俗。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多部委密集部署新年工作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