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喜讯!杭绍台高铁美梦成真 “一桥一隧”重点工程开工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黄位娟  2017年12月28日15:04:59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黄位娟) 12月28日上午,杭绍台铁路建设推进大会在位于浙江省绍兴嵊州市桥里村的东茗隧道施工现场如期举行。根据计划安排,绍兴东茗隧道、台州椒江特大桥(简称“一桥一隧”)等两个重点控制工程即日起进场施工,杭绍台铁路顺利完成年底开工目标,标志着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正式进入建设施工阶段。

  杭绍台铁路是国家首批八个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示范项目之一,由复星牵头民营联合体于2017年9月11日和浙江省政府正式签约。项目可研批复总投资约448.9亿元,资本金约占总投资的30%,其中民营联合体占股51%,民营资本在中国铁路投融资领域首次实现控股地位,标志着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迈入新阶段。

  据了解,铁路项目全长269公里,新建线路224公里,线路速度目标值350km/h。线路途经杭州市萧山区,绍兴市越城区、上虞市、嵊州市、新昌县,台州市天台县、临海市、椒江区、路桥区、温岭市。根据投资协议,项目合作期为34年,其中预估建设期4年、运营期30年。

  此外,在十九大前夕,杭绍台铁路项目作为唯一的民间投资案例入选央视政论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并经中共中央批准载入《党的十八大以来大事记》。

  杭绍台铁路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建宏表示,杭绍台铁路是我国首个民营资本控股的高铁PPP项目,为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与创新。在实施过程中,各方应坚持安全至上、责任担当,为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为中国铁路改革和创新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下好新时代民营企业参与高铁建设的先手棋。

  作为大湾区的骨干通道,杭绍台铁路对于填补杭州都市圈与温台城市群之间的对角区域路网空白,实现浙江省会杭州与台州市高铁1小时交通圈,加快温台城市群融入长江经济带,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带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和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均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杭绍台高铁将从绍兴北站延伸直达萧山国际机场
杭绍台高速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杭绍台铁路PPP项目取得重大突破
杭绍台高速公路嵊州段开工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多部委密集部署新年工作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