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2017年嵊州市竞技体育工作回顾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俞益军  2018年01月02日10:26:03 

深入实施争光工程 提升竞技体育水平

  2017年,全市体育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打造体育强市、建设健康嵊州为主线,以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满足人民群众体育需求为出发点,始终遵循竞技体育发展规律和嵊州实际,充分发挥竞技体育的综合功能,通过改革创新、依法治体、科学规划、统筹兼顾、突出重点,进一步完善了竞技体育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切实转变了竞技体育发展方式。竞技体育发展质量和效益的不断提高,使全市竞技体育的优势和贡献力进一步扩大,各项工作呈现出特色鲜明、充满生机、富有活力的强劲发展态势,提升了嵊州体育的竞争力、影响力和融合力,发挥了竞技体育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独特作用,为“三个嵊州”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嵊州籍运动员在重大比赛中屡获冠军

  一年来,我市通过搭建体教结合平台,强化青少年训练网络建设,提高选材育才水平等举措,进一步完善了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培养输送的多名运动员在国内外重大赛事上获得冠军。

  2017年收获满满:3月26日,在全国赛艇冠军赛上,周炯夺得双人单桨2000米和八人单桨2000米两项冠军;7月9日,亚洲田径锦标赛在印度布巴内什瓦尔落幕,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中,陈巧玲在女子撑杆跳高决赛中以4米40的成绩夺冠;7月27日,在2017年全国少年女子拳击锦标赛上,竹柳颖荣获乙组48—50公斤级冠军;商科元继成功游进里约奥运会后,9月3日,获得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金牌,并成功卫冕;11月5日,在2017年全国室外射箭锦标赛上,郑怡钗夺得女子反曲弓个人赛金牌,第三次荣获全国冠军;童梦成继获得2014年世界围棋星锐最强战总决赛冠军之后,12月15日,2017TWT腾讯围棋锦标赛决赛在三亚上演,经一场跌宕起伏的精彩搏杀后,童梦成执黑以3/4子战胜连笑,夺得冠军及90万元大奖,这也是童梦成第二次夺得本赛事冠军。

  各级重大赛事备战参赛工作有序进行

  一年来,我市在建立实施层次分明、职责清晰、任务明确、措施完善、保障有力、奖惩严明、运转有效的常态化备战组织管理体系与机制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历届全运会、省运会等重大赛事备战参赛经验教训,落实备战计划,增强忧患意识,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项目和重点队员,抓好科学训练、科医保障、信息情报等各项工作,主动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服务,让运动员、教练员全力以赴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去。

  2017年8月,第十三届运动会在天津市举行,我市共有10位运动员参加了6个项目的比赛,为历届参赛人数之最。其中皮划艇有周海赛,赛艇有周炯、张燕华,游泳有商科元,田径有陈巧玲、郑烨璠,射箭有王南星、郑怡钗,龙舟有马科焕、朱玉杰。在绍兴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绍兴籍运动员表彰大会上,我市人民政府获绍兴市人民政府通报表彰,市教育体育局获集体三等功一次。同时,积极备战浙江省十六届运动会、绍兴市第九届运动会,组织全市业余训练点开展寒假、暑期集训工作,全市共有650余运动员参加了集训。2017年,我市还参加了上级体育部门组织的青少年排球、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游泳、摔跤、跆拳道、柔道、拳击、散打、举重、棋类等21个项目的锦标赛,共获376枚奖牌,其中金牌143枚(含全国级8枚)。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