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市高级中学开展跨国结对交流小记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方春庆 2018年01月08日09:34:37 

浦项师生来访嵊高 国际办学再开新花

  1月4日、5日,微雨的天空中还略带一丝轻寒,但市高级中学的校园里却人头攒动,处处欢声笑语,洋溢着热烈而欢快的气氛。高级中学的老朋友——韩国浦项女子高等学校的师生第五次来校交流访问了。

  自2014年初两校结对签约后,双方一直保持着密切的接触,在体育、文化、艺术、家庭寄宿等方面进行了长期的友好交流、合作,增进了理解,促进了友谊,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4日上午,韩国浦项女子高等学校的师生抵达后,东道主在校报告厅举行了欢迎仪式。市外事办、市韩商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两校校长和学生代表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之后,与会的领导、嘉宾及师生饶有兴趣地欣赏了双方学校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这次准备的文艺节目丰富多彩,有表现唐风汉韵的古典舞蹈,有流露大韩民风的现代舞蹈,有优雅的器乐演奏、激情的歌曲串烧……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了异国风情和民俗特色。

  下午,来访韩国教师前往市越剧艺术学校参观访问。当晚,来访的韩国学生走入相应结对的中国学生家庭,她们品龙井茶、尝特色菜、住中式房,零距离地体验了她们一直所好奇与向往的中式生活,亲身感受了中国家庭的传统文化气息。

  与国际学校结对,进行多层面合作交流办学是高级中学近几来所作的有益尝试。通过交流,学校不仅感受了异国的风俗文化,也探讨学习了教育理念,拓展了师生的眼界,开阔了师生的襟怀。这一活动在本地受到广泛好评,2017年11月,市高级中学被省外事办、省教育厅评为“浙江省‘千校结好’特色学校”。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