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一对姐弟突然不见踪影 一条寻人消息牵动嵊新两地市民心
来源:绍兴网 作者:见习记者 张峰 2018年01月09日11:58:17 

线索不断涌来,最终好心人帮姐弟俩找到回家路

  1月4日晚上,一条寻人的消息迅速传遍了嵊州和新昌两地市民的微信朋友圈:1月4日早晨6时30分,一对姐弟从嵊州三江街道桥里村出发去上学,没有去学校,10多人找了一天无果,有人看见请电话183××××××××。市民纷纷转发,祈祷孩子能快点回家。所幸,在经过近两天一夜的寻找后,1月5日下午,孩子被找到,安全回家。

  姐弟去上学

  却都未到学校

  1月5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两个孩子的父亲杨光强了解情况。杨光强一家是贵州人,租住在桥里村。这是一个位于嵊州与新昌交界处的一个村子,杨光强在石璜镇打工,一周在家的日子屈指可数,两个孩子和母亲居住。姐姐今年12岁,就读于嵊州市爱德外国语学校;弟弟今年10岁,就读于新昌县南岩小学。两所学校距家5公里,平时每天早上姐弟俩一起出门,分别坐公交车前往各自学校上学。

  1月4日早晨两个孩子出门后,杨光强的妻子先接到了姐姐学校老师的电话,称孩子一直没有上学,随后又接到弟弟学校老师的电话,同样弟弟也没有到学校。

  “肯定是姐弟俩一起走的。”得知孩子失踪的消息,杨光强立刻从石璜镇赶回家中。由于孩子分别在两地上学,他并不能确定两个孩子究竟是去嵊州还是新昌,于是发动了在两地打工的老乡帮忙寻找。学校的老师听说后,也都一起加入寻人。“我们也很快报了警,由于监控有盲区,未能找到孩子们的去向。”杨光强说,嵊州、新昌两地那么大,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后来还是经老乡提醒,在几个微信群和朋友圈发布消息,发动更多人帮忙寻找。

  寻人消息

  牵动两座城市

  一个家里两个孩子走失的消息,迅速被众多嵊州、新昌市民转发扩散,线索也是一条接着一条。

  “当时有人说在嵊州市三江街道黄泥桥村见到过孩子,我们马上赶到三江派出所调取监控。”杨光强说,但按照孩子出门的时间,来回搜寻了十几遍,都没有见到孩子的踪影。后来一位在新昌打工的老乡说,在新昌2路公交车上见到过孩子,于是一行人又赶到了新昌客运中心调取监控,这回果然在其中一辆公交车上看到了两个孩子的身影,他们在新昌七星街道侯村下了车。可是孩子下车以后,就再也无法通过监控追踪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苦寻一天未果、焦虑不已的杨光强夫妇只得暂时回到家中,等待警方消息。殊不知,寻找两名孩子的消息,已经牵动了两个城市不少人的心。

  “请问你是走丢了两个孩子的父亲吗?我好像在新昌海洋城看见过他们。”一个陌生来电又带来希望。这位热心市民姓李,嵊州人,当天晚上他和朋友在新昌海洋城吃饭,看到两个孩子正盯着一家蛋糕店里的蛋糕举足不定,于是便上前询问。“孩子们当时身上只有15元钱。”杨光强说,这位好心人花钱给姐弟俩买了两个蛋糕,还嘱咐他们早点回家。

  有惊无险

  孩子终于回家

  当天晚上8时,得知孩子到过新昌海洋城后,杨光强夫妇马不停蹄地赶了过去,和商场沟通后调取了监控。几个人花了将近一个多小时,通过监控将商场里的各个角落都找了个遍,终于在一个过道上看到了两个孩子。画面中,姐弟俩正坐在地上啃着蛋糕。

  监控显示的时间,离家属赶到海洋城的时间差了两个小时。两个孩子会不会还在商场内?商场负责人叫上了保安,和杨光强一行人展开地毯式搜索,但结果却不尽如人意。“孩子们应该已经离开了。”杨光强夫妻只好回到家中,就这样一个晚上过去了。

  “全靠大家转发和关注,孩子最后被新昌市民发现。”杨光强的语气既心疼又无奈。据他介绍,女儿因为在学校做错了事,怕老师责怪,所以不敢上学,和弟弟在前一晚就商量好一起逃学。1月4日,两人坐上公交车到新昌七星街道侯村下车,随后又转车到新昌海洋城玩。孩子们当晚离开海洋城后,就在新昌城区瞎转悠。两人本想回家,却因为找不到回家的路和公交车,只好在一个小区的地下车库里过了一晚。第二天一大早,姐弟俩又恍恍惚惚来到了新昌的横街上,被看到寻人启事的市民发现后报警,最终被当地派出所民警找了回来。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多部委密集部署新年工作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