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我市中小学2017学年第一学期寒假安排确定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1月17日11:32:23 

  本学期义务教育阶段和职高学校于2018年2月7日(周三,农历十二月廿二)结束,普高于2018年2月9日(周五,农历十二月廿四)结束。全市中小学期末学业调研具体日程和内容按照教研室有关通知执行,幼儿园根据幼儿发展水平,做好科学评价。市区学校学生来校领取成长手册要实行错时,并协助交警维护好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寒假从2018年2月8日(周四,农历十二月廿三)开始至2018年3月2日(周五,农历正月十五)结束,普职高寒假从2018年2月10日(周六,农历十二月廿五)开始至2018年3月2日(周五,农历正月十五)结束。教师于2月11日(周日,农历十二月廿六)离校。

  让学生过上一个文明有意义的寒假

  要确保师生休息好

  寒假期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办班、补课活动,不得推迟学生放假或要求学生提前报到。普通高中学校需要安排提前上课的,须征得家长委员会同意,并报批后执行,并提前告知学生及家长。中职学校专业课教师可安排一定时间下企业调研,为企业服务。

  合理布置寒假作业

  控制好义务教育段学生的寒假文化科作业量,做到精编细选、学科统筹,不得使用规定外的任何教辅资料,确保绝大多数学生能如期完成,开学后及时批改和反馈。要精心布置安全、德育、公益等劳动实践性作业,引导学生主动学习、积极实践。

  广泛开展社会实践

  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学生的社会实践。主动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专题教育实践基地、公益性文化设施、公共机构等资源,开展有益学生身心健康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有条件的学校要利用好研学实践基地,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自然、历史、科技、人文等多种类型的研学旅行活动。要切实加强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管理指导,做到严密组织、落实责任、确保安全。认真开展“读习爷爷读过的书,争当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实践活动。

  教育学生文明自律

  学校在放假前要加强对学生的文明素养提升和法制教育。要引导学生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过好传统节日。结合嵊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通过校园网、家校通、告家长书等途径,切实加强对学生文明出行、健康生活的指导。要明确禁止学生参与赌博、迷信、邪教等活动,告诫学生远离不健康的书刊、影像、毒品,不进入营业性的歌舞厅、酒吧、网吧、游戏室等娱乐场所,自觉抵制不良文化的侵蚀。

  下学期,市区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继续实行错时报到,市区小学于3月3日(周六,农历正月十六)报到开学;市区幼儿园、市区初中分别于3月4日(周日,农历正月十七)上午和下午报到开学。普职高、乡镇(街道)学校、幼儿园于3月3日(周六,农历正月十六)报到开学。有寄宿生的学校可视情况适当调整报到时间。全市教职工于3月2日(周五,农历正月十五)报到工作,学校领导和后勤人员视工作需要适当提前返校。

  教学时间安排:二○一七学年第二学期从2018年3月3日(周六)开始至2018年7月3日(周二)结束,共十八周。其中节假日、集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时间小学为两周、初中为两周半、高中为三周,实际授课时间小学十六周、初中十五周半、高中十五周。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