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促进农村基层和谐稳定 嵊州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监管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金汉青 何双伶 通讯员 陈丹丹 2018年01月17日14:54:12 

  嵊州市纪委开展农村集体“三资”专项督查

  “仙岩镇组建专门工作组,积极化解张溪村实施的南山岗土地开发项目60余万元青苗政策处理款;王树村追回2011年党员‘七一’考察党员个人自费部分尾欠款2250元……”像类似这样的“三资”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工作,嵊州市的21个乡镇(街道)正在全面展开。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嵊州市21个乡镇(街道)已全面完成了对辖区所有行政村历史遗留问题的化解工作,共涉及历史遗留问题2777件、涉及金额8391.94万元。

  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即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事关农村农业发展稳定,历来是群众关心的焦点问题,也是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易发多发领域。为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嵊州市在全市面上开展“三资”管理规范提升年活动,通过化解“三资”历史遗留问题、“三资”管理规范提升、强化失职追究,着力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促进农村基层和谐稳定。

  在推进农村集体“三资”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的同时,嵊州市纪委注重长远,加强监督检查,把工作精力更多地聚焦农村“三资”的规范提升工作上,对报账不及时、财务公开不及时、资金管理不严格等十方面问题进行全面规范提升。农林局切实履行好主管部门和牵头单位职责,通过加强面上业务培训、进度督促、考核通报等工作,指导督促各乡镇(街道)履行主体责任,确保规范提升工作落到实处。

  “农村集体‘三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必须加强对农村集体‘三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侵害农村基层群众利益问题要严肃查处。”根据嵊州市纪委相关室负责人介绍,2017年来,嵊州市纪委出台《关于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规范提升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的通知》,成立农村集体“三资”督查组,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规范提升工作推进过程中各乡镇(街道)和职能部门的履职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类似于票据使用不规范、工程资金拨付不严格、重大事务决策不规范……种种不规范现象都在监督检查中一一现形。如石璜镇徐家培村宣家岗道路硬化工程款29万元未按照合同约定支付给中标单位,分两次支付给了承包人骆某某,存在违规拨付资金的情况。石璜镇党委对该村党支部书记、经济合作社社长,村监委主任,镇“三资办”工作人员等3人进行问责处理。

  “截至目前,嵊州市纪委已党纪处理15人,问责处理142人,通报批评156人,谈话提醒76人,追缴或责令退赔违规资金23.01万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等作为重点监督内容,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群众看得到、感受到、享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效果。”嵊州市纪委相关室负责人表示。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多部委密集部署新年工作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