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黄璐芳 2018年01月18日10:54:34 

  昨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现场(马玉龙 王勇吉)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孙哲君、何国英、杨建根、徐凯盛、赵祥军、丁法军、俞越江、姚政良、钱夏平、曹江英、屠金林、裘正祥、滕苗富、王少铮、王浙锋、卢丹宁、孙伟勇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徐建役、孙海荣、潘启富、李连仁、赵文中、孔志刚、董友庆、王正军、李士利、俞仲兴、夏春燕、王灿林、钱群飞、许月妹、娄万总、丁贵、屠强、郑浩、袁辉尧、李香富、杨军、竺理文、张科卿、史萍、叶江仁、方新建、张凯、朱祖洋,老领导朱钦苗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会议由赵祥军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275名,实到代表266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国英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何国英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何国英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是本届市人大常委会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落实市委决策、市人代会决议,依靠全体代表,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开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紧扣时代脉搏,增强上下合力,推进人大工作新实践;聚焦八大战役,主动服务大局,促进经济社会新发展;助推深化改革,高度关注民生,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突出主体地位,加强服务保障,实现代表工作新提升。一年来,举行常委会会议8次、主任会议13次;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专项工作报告16个;开展执法检查、调研视察、专题询问、工作测评等7次;作出决议、决定15项;备案审查规范性文件12件;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10人次,并举行颁发任命书大会和宪法宣誓仪式,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何国英指出,新时代赋予人大工作新的使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激励着我们更好地履职尽责。新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全市工作大局,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当家作主的本质特征,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以全面、历史、战略的视野,创新理念,精准发力,依法履职,为推动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作出新贡献。

大会现场

  何国英说,市人大常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贯彻十九大精神中坚定履职方向;要聚焦中心工作,在抓重点求实效中体现人大履职作为;要立足代表主体,在强保障优服务中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拉高标杆健全机制中做优人大自身建设。

  何国英最后说,人民群众对我们充满期待,嵊州改革发展需要我们倍加努力。让我们在中共嵊州市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担当,依法履职,在开启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的新征程中,谱写新时代人大事业的新篇章!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民法院院长张凯所作的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祖洋所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出席政协会议的全体委员和同志也参加本次全体会议。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风起扬帆正当时 凝心聚力开新篇——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侧记
金耀: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和发展 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和升级
董铭:创新驱动是振兴实体经济的重要引擎
热烈祝贺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代表委员分组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孙哲君参加人大第一代表团审议和政协第二组讨论
徐建役参加人大第二代表团审议和政协第十一组讨论
何国英参加人大第七代表团审议
杨建根参加人大第四代表团审议和政协第六组讨论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