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家长带孩子看病要注意的误区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8日16:17:11 

  北京儿童医院原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副主任崔玉涛家里有小孩的,最怕的就是孩子生病。每个当爹当妈的都希望孩子生病了早点好,少遭罪。其实有些孩子受罪是因为看病方法不对,而有些方法能让医生治疗效率提高,让孩子少受罪。

  1.不要急于让医生给孩子挂水输液,这等于害了孩子。因为长时间挂水会使肾脏产生极大的负担,甚至会造成肾衰竭。

  2.给孩子吃药一定要看清副作用,副作用写得越详细的药,越成熟越安全。宁愿吃老的药也不要吃新药,因为新药往往还没得到充分临床数据,有什么副作用也不清楚。全世界有80%的抗生素是在中国做实验的,所以请不要拿自己的孩子当小白鼠。

  3.没必要去查是否缺钙。孩子有缺钙的症状了才是缺钙。孩子头上出汗不是缺钙症状,那是因为孩子的皮肤跟成人不一样,毛孔打开的少,只在腋窝、腿窝、头部容易出汗,完全是正常现象。

  4.孩子发烧不要说好烫,要说体温多少度;拉肚子几天,要说具体的天数,不要说经常腹泻。家长要准确叙述发病时间,家庭中其他人有没有类似的疾病,比如感冒、过敏等。要告诉医生孩子的主要症状,就是一眼就看到的症状。

  5.除了脑膜炎外,其他都不会“烧坏脑子”。不超过38.5摄氏度完全没有必要吃退烧药、打针。所有的退烧药都只是让体温退下来,并不能杀灭病菌。超过39摄氏度的退烧,只是为了防止孩子高烧惊厥。

  6.判断一个孩子是否生病、生病是否严重有以下几点:吃喝是否正常,精神状态好不好,睡眠状况,便尿情况;哇哇大哭的孩子往往不严重,而不哭不闹、看起来很“乖”的孩子,往往更严重。精神状态的好坏,是衡量孩子病情是否严重的一个标准。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