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鹿山  >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鹿山3家社区医院开展夜间门诊
来源: 作者:吴健民 2018年01月26日 

  1月24日是农历腊八节。晚7点,丝丝细雨夹着刺骨的寒风,显得特别的冷。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三个市区站点内灯火通明,温暖如春。站点内值班医生、护士、药剂师忙而有序地为前来就诊的市民看病,开药。

  为缓解市属医院夜间门诊的压力,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执行上级的指示,在辖区内开设夜间门诊,方便市民就近就医。

  在东南社区医疗站内,三四拨人群分别等着就诊。一位大妈说白天她要干活,平时看病去人民医院,路远不说,也不方便。她是前天路过看到医疗站晚上还开门就诊,所以今天晚上来看一看的。“好,特别好!”大妈对着今天值班的丁医师竖起了大拇指。

  在捣臼爿社区医疗站,手背上还留着点滴胶布的邢医师为挂点滴的病人换好药水。而李医师则为病人量好体温,告诫他这段时间要注意保暖防寒,特别留意预防流感。病人听着连连点头。

  在高版社区医疗站,市民张某因为女儿有点不舒服,本来想带她去人民医院看看的。刚走到路口,看到医疗站内有人就带女儿来了。“方便,实在是方便!”张某对社区医院开展夜间门诊赞不绝口。

  是呀,让市民就诊方便,就是我们医护人员的责任所在。医院接到上级部门通知后立即召开会议,商量对策,最后在全院内精心选调出一批医技较好的医生和护士来夜间值班,缓解市属医院压力,方便辖区内的病人就医。三天以来,三家站点夜间门诊共已为近100名市民提供了各类医疗服务。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