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谷来  >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谷来镇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开展抗灾自救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黄磊 2018年02月19日 

  自1月25日以来,谷来镇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困难,部分地区受灾严重,我镇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应对、多措并举抗灾自救。

  一是广泛宣传。谷来镇在24日根据天气预警及时发布了应急信息,各村居通过村村响、户户通、微信群及时向群众进行宣传。26日雨雪冰冻天气发生后,再次向群众宣传极端天气注意事项,提醒群众加强住房、交通、用火用电等防范措施。

  二是深入一线。25日一早,谷来镇各行政村干部迅速反应,应急专班及时到位深入到一线有序开展抢险救灾。镇党委领导、各联系村干部到村到组到户特别是困难家中指导抗灾,各村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排查隐患、清除路障、设置标识,提醒群众注意交通安全,劝导尽量不要出行。

  三是科学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导致交通隐患突出,各村组织党员群众及时清理冰雪、在险桥险段设置禁止通行或注意标识,对垮断树木及时清除。对于部分住房危险户,各村干部迅速上门指导转移。

  四是加强值守。雨雪冰冻天气发生后,谷来镇要求全镇所有干部加强应急值守,到岗到位抢险救灾,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加强巡查,通过电话、微信、QQ等及时上报灾情,保持通讯畅通,积极抢险救灾,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