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料峭冬日有暖阳,名医下乡送健康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2月05日 

  连着数日的风雪,近日越乡大地娇阳初露,柔光缕缕。周未遇上立春,朋友圈都被雪后初霁的美景刷了屏。2月4日,在大家都忙着探春赏雪的日子,甘霖镇上塘头村宋家祠堂里出现了一支特殊的队伍:嵊州医学会的名医们来了!甘霖镇中心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也来了!姚琪、董志春、裘林秋.......这些在大医院里排队都挂不到号的名医们,放弃休息日,冒着严寒,送医下乡到家门口来了!

  雨雪冰冻天气,许多上了年纪的村民出行不便。而冬季又是各类呼吸系统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名医们的适时而至,让村民们激动不已,早早就等在祠堂外,排起了长队。医生们一落座,就被村民们团团围住。咨询、体检、诊断、讲解,专家们一丝不苟地忙碌着。这边专家们的义诊热火朝天,那一边健康体检、分发健康教育资料、急救知识培训也正在有序进行。到场接受健康体检和义诊的村民将近两百人,共分发健康宣传资料三百多份。中午12点多,还有好多村民在排队做B超和心电图。嵊州市卫计局局长宋建平专程来到现场看望参加义诊的各位医务人员。村民们心里暖暖的,咱医务人员心里也暖暖的哦!甘霖镇中心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了解到周边村里有几位卧床行动不便的老人,还主动提供了上门服务。

  甘霖镇中心卫生院的党员干部们在义诊结束后走访了上塘头村的五户困难群众和几位老党员,送上了节日的美好祝福和慰问礼品,在寒冷的冬日带去浓浓的关爱和温暖。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