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什么时候帮宝宝戒除纸尿裤?看这篇就够了
来源:凤凰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5日15:05:34 

  侯方华

  卫生服务中心

  康复主治医师

  随着宝宝一天天长大,很多妈妈都会考虑帮宝宝脱掉纸尿裤,那什么时间开始比较合适呢?

  如果宝宝有表达想上厕所的意愿,并能在小马桶上解决问题,理论上就可以告别纸尿裤了。

  一岁半之前,宝宝的排尿中枢的发育尚不完善,对大小便的把控能力很弱,不能做到自主排便排尿,这个时候就给宝宝脱掉纸尿裤是不合适的。

  从宝宝2 岁开始,家长就可以尝试用相对温和的手段帮宝宝脱掉纸尿裤了。

  纸尿裤的戒除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宝宝对大小便的控制能力是有反复的。家长要给宝宝充分的时间,允许宝宝在半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适应没有纸尿裤的状态,慢慢地学会自主排便。

  通常在3 岁之后,宝宝已经上了幼儿园,尿裤子或者尿床的现象会越来越少,如果之前没能适应没有纸尿裤的状态,那这个时候或许是让宝宝彻底告别纸尿裤的最好时机哦。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