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年纪31岁就突发脑出血 所谓的老年病越来越年轻化了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8日15:44:45 

  浙江在线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梦霞 通讯员 沈文礼)近日,杭州市西溪医院急诊室接诊了一位120急救车送入的31岁女性患者,入院时患者头痛剧烈,伴有口齿不清,而且左侧肢体已经偏瘫。急诊室医护立即对患者进行头颅CT检查,结果示“脑出血”。

  据患者描述,她2月4日白天自己感觉左侧肢体无力,但因近期有腹泻症状,自认为是腹泻引起的乏力,未引起重视。2月5日晨起时,她感到头痛,仍未加以注意,直至病情发展到剧烈头痛,左侧肢体偏瘫,口齿不清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这才拨打了120。经检查,医生考虑估计是血管病变所致。

  面对骤然变化的寒冷天气,心脑血管疾病进入发病高峰期。过去我们总以为脑出血这样的疾病是“老人病” ,但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罹患脑出血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杭州市西溪医院急诊抢救室两天内收治了5名脑出血患者,平均年龄仅为43.4岁,年轻两位是31岁和35岁。

  杭州市西溪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方天富告诉记者,脑出血会有一些先兆症状,例如,无诱因的剧烈头痛、晕厥、呕吐,或突感肢体麻木、乏力、一时性失视,语言交流困难等,若发现这些情况,切不可大意,应及时就医,早诊断,早治疗,以免危害生命健康。

  同时,岁末年终,中国人最重视的春节即将到来,这期间常会发生暴饮暴食、酗酒、熬夜、休息时间不规律等情况,这些都会促使脑出血发病风险大大提高。

  方天富给大家准备了5点健康提醒:

  第一,一定要注意保暖,及时添加衣被;

  第二,要调节饮食,提倡少盐饮食,多食新鲜蔬菜水果,适当补充一些能够多产生热量的食物,如瘦肉、鸡、鱼、乳类及豆制品,尽量远离烟酒,以免导致血管收缩诱使血压上升,诱发脑溢血。

  第三,平时要适当增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耐寒能力,增强肌体自身的抗病力;

  第四,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要多注意控制情绪;

  第五,尤其是高血压等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病的患者,日常注意做好血压监控工作,以便有效地预防脑出血发生。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