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新春走基层——谢岙村爱心协会18年如一日洒播爱心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实习记者 曹凯莉 通讯员 沈乃灿 2018年02月12日08:21:01 

照顾了一批又一批老人 促进了文明乡风的形成

  近日,原三界镇政府干部赵春森拿着3000元善款,专程从绍兴赶到三界镇谢岙村,为村里的爱心协会捐献,这看似平常的举动对于赵春森来说,已是7年的一如既往。

  谢岙村是我市一个较为偏远的山村,村里没有集体收入,外出务工成了大多数年轻人的选择,村里就只留下了上了年纪的老人和年幼的孩子,偶尔碰上个感冒发烧,照顾也成了问题。2000年,村里的热心人士赵辅康提议成立爱心协会,不少村民当即响应,你100元、我200元,共有20多人参加了爱心协会。每年大年初一,会员们会上门看望慰问80岁以上的老人,为他们送上一些衣物,陪他们唠唠家常,解解烦闷。同时,爱心协会也对村里贫困大学生作相应补贴。“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18年以来,爱心协会会员在变动,组织者在更换,但一直如常运转,照顾陪伴了一批又一批人。因为有爱心协会,在外务工的村民少了许多后顾之忧,也更能安心赚钱。

  钱再多也是没有温度的,陪在身边才是真切的。今年82岁的赵申金和78岁的赵芹花是爱心协会的重点照顾对象。二老育有一儿一女。如今,女儿出嫁,儿子定居上海,回来的次数屈指可数。家里只剩下了二老,冷清已不可免,赵申金还身患疾病,常年卧病在床,虽有老伴贴身照顾,但赵芹花毕竟也已78岁了,难免心有余而力不足。得知情况后,爱心协会的会员们每天会安排一个人去赵申金家里照料,擦洗身体、聊天,都是日常的,这让赵申金夫妇感动不已。“他们不嫌我又老又脏,还每天来陪我聊天,协会的人有什么吃的、用的总是会想着我们,把我们当亲生父母一样在照顾。”

  爱心协会成立以来,照顾过的老人不在少数,老人们能回报的就是帮助协会和村干部在村内事务上做些沟通。前段日子,村里要做路面改造工程。期间,涉及到一陈姓村民房前的一块地。一开始,不管村干部怎么调解都没用。最后,由老人出面,经过一番劝说,这位村民主动让步。就这样,老人们将这一份感恩之情回馈到村庄建设中,主动参与村里的卫生管理和山上的毛竹管理,有效调解纷争,对村里工作起到了不可小觑的辅助作用,同时也促进了文明乡风的形成。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新春走基层——投资水电站改造 谷来镇20个村如今全部领到电站分红款
记者新春走基层——乡贤群英聚会 共商发展大计
>>文化生活
我们的生活 我们的年味
1次流感15天咳嗽三成病人咳咳不休
做到这3点你也可以素颜上街!
Kevin老师:2018年必看彩妆流行趋势
全民休假新车遇冷 “小缝小补”成主流
节前一周新车 四款SUV聚首
赵丽颖冯绍峰演绎动人女儿情
“纯爱”题材回归,考验观众口味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放管服"发力 企业纳税时间缩短
花莲地震失联大陆游客3人已遇难
宅基地“三权分置”要过三关
13个省份实现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
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5%
空军苏-35战机飞赴南海战斗巡航
国际要闻
朝韩女子冰球联队首秀0比8告负
泰媒:英拉、他信北京同框现身
脱欧重签条约太麻烦 英:假装还在
叙利亚外交部谴责美国空袭行动
哪些国际政要爱冬季运动?(图)
日本:陆基宙斯盾使用年限约30年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