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新春走基层——白岩村10位村民成立了一个基金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8年02月12日08:21:00 

首笔善款惠及29名老人

  2月9日下午,位于嶀山深处的仙岩镇白岩村,地上还残留着积雪,能感受到阵阵寒意,但83岁的村民张雪凤心里暖暖的,这天她领到了村里“薪火爱心基金”发放的600元慰问金。与张雪凤一样,还有28位老人感受到了这份温暖。据悉,这是“薪火爱心基金”首次发放爱心款。

  “薪火爱心基金”由白岩村10位村民于去年年底自发组建的,并在我市慈善总会进行了备案。

  去年8月份的一天,白岩村党支部书记徐浙龙与在杭州工作的村民徐明荣商量,村里想组织一个爱心组织,以帮助贫困家庭和学子,可鉴于村集体经济薄弱,帮扶工作有心无力,能否发动一些爱心村民或乡贤筹建一个民间爱心基金。徐明荣当即表示全力支持。

  46岁的徐明荣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杭州一家外贸公司工作,是一个充满爱心的人。2017年,他通过网上等渠道结对了5名贫困学子。而报效家乡是他一直以来的一个心愿。

  两人立即启动了基金筹建的准备工作,在村民和乡贤中进行发动,并得到8位村民和乡贤的响应。去年年底,基金正式成立,取名“薪火爱心基金”。“之所以取名‘薪火’,一则是我们几个会员以工薪阶层为主,都非大富大贵之人,希望用点点善心汇聚成大爱,二则希望基金会如星星之火呈燎原之势,日益壮大,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村民。”徐明荣说。

  据悉,基金首次筹集了3.3万元爱心款,其中徐明荣出资1.5万元,其余9名会员1千至2千元不等。“这笔爱心基金的用途,大家商量后决定暂时定为3个去向:帮助本村籍困难学生,奖励优秀学生,一年两次慰问年满80岁本村年长者。”徐明荣告诉记者。2月9日,“薪火爱心基金”开展第一次活动,对村里的老人进行了春节慰问,80岁以上每人600元,90岁以上每人800元。而对于贫困学子和优秀学生的帮扶和奖励,则定在一学年结束后进行。

  徐明荣说,“薪火爱心基金”是一个开放式的组织,将会不断吸收新成员,也希望更多有爱心的村民和乡贤加入。“如果基金规模达到一定程度,我们将帮扶周边村庄的贫困家庭,使更多的人受惠。”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新春走基层——谢岙村爱心协会18年如一日洒播爱心
新春走基层——投资水电站改造 谷来镇20个村如今全部领到电站分红款
>>文化生活
我们的生活 我们的年味
1次流感15天咳嗽三成病人咳咳不休
优雅旗袍,新春正确打开方式
做到这3点你也可以素颜上街!
特斯拉2017年四季度净亏损6.75亿美元 同比扩大
全民休假新车遇冷 “小缝小补”成主流
《碟中谍6》首发预告 阿汤哥2分钟搏命4次
赵丽颖冯绍峰演绎动人女儿情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放管服"发力 企业纳税时间缩短
花莲地震失联大陆游客3人已遇难
宅基地“三权分置”要过三关
13个省份实现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
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5%
空军苏-35战机飞赴南海战斗巡航
国际要闻
朝韩女子冰球联队首秀0比8告负
泰媒:英拉、他信北京同框现身
脱欧重签条约太麻烦 英:假装还在
叙利亚外交部谴责美国空袭行动
哪些国际政要爱冬季运动?(图)
日本:陆基宙斯盾使用年限约30年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