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让老赖无处藏身——市人民法院春节前集中大执行纪实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袁维霞 马秋瑾 通讯员 张盼盼 周琼 摄影 王勇吉 2018年02月14日09:58:00 

  2月8日晚上,经过连续冰冻天气,气温略有回暖,但晚上的风吹来,依然有些寒冷。“欠债还钱”,又到一年一度春节前大执行的时间,民生问题是市民最关注的问题,为切实提升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和效果,这次市人民法院开展的春节前集中大执行的案件范围为追索劳动报酬(含农民工工资)、赡养费、抚养费、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刑事附带民事人身损害赔偿、工伤保险赔偿纠纷等与申请执行人生存、生活利益密切相关的案件。

  当日晚上6点钟,随着闪烁着的警灯,市人民法院40多名执行人员分成5组,奔赴全市各地寻找“老赖”,让申请执行人能尽早拿到执行款,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从床底下揪出“老赖”

  尽管大执行从晚上开始,但2月8日上午,执行人员已开始行动起来,奔赴一些较为偏远的乡村进行执行。

  第一组执行小组由楼法官带队,第一站来到了竹溪乡执行,这是发生在2011年的一起交通事故案件,申请执行人28岁的儿子被被执行人黄某撞死,经法院判决,黄某需赔偿40多万元。由于黄某家庭经济比较拮据,经调解,约定由黄某每年给付1万元,但黄某未按照生效民事调解书履行。经法院多次执行,黄某至今只付了6万余元执行款。在这次大执行中,楼法官与同事驱车1个多小时赶到竹溪乡,但到黄某家时,仅有黄某的母亲和女儿在家。黄某的母亲说,黄某外出了,家里只有2000元钱,再多也没有了。尽管黄某的母亲说黄某不在,但执行人员还是决定去楼上看一下,但黄某的母亲拦着执行人员不肯让他们上楼,执行人员觉得有问题,立即上楼查看,经过仔细搜查,结果将正躲在床底下的黄某拉了出来。

被执行人被带到法院处理

  最后,面临被拘留的局面,黄某从亲戚处又借来了5000元钱,合并原来2000元,将7000元钱交给了被执行人,尽管没要到1万元,但申请执行人还是表示谅解。楼法官对黄某说,申请执行人28岁的儿子没了,只要求每年给付1万元,你尽管生活拮据,但这点钱总是要付的,不要每年都让申请执行人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夜间集中大执行时,执行人员来到黄泽镇执行,这是一起经济纠纷案件,两位被执行人涉及的执行款仅1.5万元。当执行人员赶到被执行人李某家时,李某正在家里,看到执行人员,李某表示没钱,愿意跟执行人员前往法院处理。在此过程中,被执行人亲戚进行阻拦,不肯让执行人员带走李某。最后,经过20多分钟的释法明理,李某亲戚让开道路,李某被带到法院。

  随后,执行人员又驱车到甘霖镇执行,但因被执行人不在家未果。执行人员告诉记者,平时在执行时,经常会碰到这样扑空的情况,只能下次再上门执行。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千年驿道 文化展示
总投资680万 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投入运行
健身前应先卸妆
春天来了,一抹樱花妆让你人比花娇
争夺紧凑型SUV市场 雷克萨斯UX官图发布
吉利收购奔驰,下的是“协同效应”大棋
3月影市好莱坞电影“来势汹汹”
《红海行动》成春节档黑马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新一届人大代表、委员即将进京
《乡村振兴战略大家谈》第三集
回望开放四十年 浙改革月历3月篇
世界浙商最新动态这里找
义乌小商品市场春节接单忙不停
民间河长张海清九年巡河风雨无阻
国际要闻
特朗普下单定制两架新"空军一号"
澳大利亚人薪资知多少?看看就好
日核事故后 福岛县159名儿童患癌
普京今将发表国情咨文聚焦经济等
美国海军陆战队要招募三千外国兵
韩检方提请判朴槿惠30年有期徒刑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