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让老赖无处藏身——市人民法院春节前集中大执行纪实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袁维霞 马秋瑾 通讯员 张盼盼 周琼 摄影 王勇吉 2018年02月14日09:58:00 

  不肯履行义务被执行人将在拘留所过春节

  晚上6点左右,另一组执行人员来到东浦社区执行,到达被执行人家里时,被执行人家大门敞开,女主人正在做饭,家中还有小孩和老人。当干警询问被执行人行踪时,女主人说自己的丈夫外出,不见踪影。执行人员分析,这是一场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标的额12000元,通过努力是有可能偿还的。

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因为一直未能联系上被执行人,执行人员要求女主人当场和被执行人进行电话联系,通过电话沟通,要求被执行人在第二天上午9点钟到执行局报到。在后来的交谈中,女主人和被执行人父母的情绪较为激动,表示根本不知道被执行人在外的财务情况,自己家也被别人欠钱,无力讨回。

  “你们人还年轻,就为了这么一点钱,整天东躲西藏的,有家也不回,对身体、对孩子也不好。孩子需要爸爸,你们要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临走前,执行人员张警官推心置腹地和女主人说,女主人的脸色稍微有点缓和,表示会和家人商量一下,尽量解决问题。

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随后,执行人员又来到另一被执行人位于前园村花园地自然村的商铺,被执行人正好在店里。执行警官说明来意,被执行人深知“欠债还钱”的道理,只得跟着执行人员回了执行局。执行人员介绍,这是一个老案子,立案时间为2016年,为民间借贷纠纷,标的金额60余万元。经调查,该被执行人名下有两套房产,目前一套自住,一套出租。在多次的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虽然态度较为配合,愿意跟申请执行人协商处置,但双方一直未谈妥。当晚,经当事人自愿协商,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在房屋租期到期后由被执行人将房屋交由法院处置以清偿债务。

  “被执行人目前虽尚有财产,但房产存在租期未到期等瑕疵情况,从最大限度保障当事人权益角度出发,双方能协商处置是最好的。”张警官说。

  第三名被执行人家住黄泽镇前良村,我们驱车赶到时,申请执行人已在村口等着。在他们的带领下,执行人员一行4人来到了被执行人家门口。只见大门紧闭,门缝里透露出一丝微弱的灯光,疑似有人在家,执行人员敲了10几分钟的门,也未见有人开门。通过跟邻居的交谈,只知道晚上他们家去喝喜酒了,谁去了,去了哪里就不知道了。正当执行人员心想今晚就要无功而返的时候,申请执行人呼叫执行人员,原来被执行人正在不远处的哥哥家吃饭。

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面对从天而降的执行人员,被执行人原本醉熏熏的头脑一下子清醒了,知道自己已无路可逃,就乖乖地对执行人员说:“让我先回家换身衣服,再跟你们走吧。”在回家换衣服的过程中,碰巧有村民来被执行人家中购买黄泽大糕,出于道义,执行人员让被执行人做完买卖后再带回执行局。

  “我们本来也不打算申请强制执行的,只是他电话不接,短信不回,人玩失踪,我们也没办法,两年多了,总该要还点呀!”申请人气愤地说道。“如果他的家人承诺会帮他一起偿还,我们也就算了。最主要的是态度,现在拿不出钱,那和我们商量,出个方案,慢慢还也是可以的。”申请人对执行人员说。通过前期调查摸底,被执行人名下暂无财产可供执行,执行人员就开始做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让他想办法先归还部分欠款,取得申请人的谅解,然后再慢慢归还余下欠款。但被执行人较为顽固,表示自己没钱,最终因拒不申报财产被处司法拘留15天。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千年驿道 文化展示
总投资680万 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投入运行
健身前应先卸妆
春天来了,一抹樱花妆让你人比花娇
争夺紧凑型SUV市场 雷克萨斯UX官图发布
吉利收购奔驰,下的是“协同效应”大棋
3月影市好莱坞电影“来势汹汹”
《红海行动》成春节档黑马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新一届人大代表、委员即将进京
《乡村振兴战略大家谈》第三集
回望开放四十年 浙改革月历3月篇
世界浙商最新动态这里找
义乌小商品市场春节接单忙不停
民间河长张海清九年巡河风雨无阻
国际要闻
特朗普下单定制两架新"空军一号"
澳大利亚人薪资知多少?看看就好
日核事故后 福岛县159名儿童患癌
普京今将发表国情咨文聚焦经济等
美国海军陆战队要招募三千外国兵
韩检方提请判朴槿惠30年有期徒刑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