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鹿山  >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应急预案联合演练
来源: 作者:吴健民 2018年02月14日 

  为有效、及时处置春节期间发生的突发情况,提高中心广大医务人员的消防意识,做好我街道禽流感疫情的预防控制工作,增强医务人员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有效处理医院突发安全事故,保护人民健康和社会稳定,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2018年2月13日进行了二项应急预案联合演练。

  下午2时准,在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综合大楼,演练总指挥,中心主任凌仲祥一声令下:联合演练开始。随着话声落下,大楼内响起了急促的警报声。四楼住院部窗口冒起一股浓烟。副总指挥中心副主任尹斌在四楼走廊指挥,取灭火器的灭火,紧急疏散人员的抬着担架把病人从楼梯送走。场面紧张、有序。

  凌总指挥的电话响起,随后向大家宣布,我街道***村已有村民被上级医疗机构诊断为疑似禽流感。疫情就是命令。应急队员马上做好应急处置准备:按规定着装,带好消毒物资立即出发。同时相关健康宣教人员对疫区公众进行心理健康咨询疏导工作,协同各部门做好疫区群众的生活保障工作。

  此次联合演练,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有50余人参与。教学与演练共举,知识和技能齐涨!

  演练总指挥、中心主任凌仲祥最后说,只有我们把各项工作做好做扎实了,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才能心中有数,处置及时,才能使市民过上一个喜庆、祥和、安全的春节!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