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双禁”正在进行时 绿色过节新风尚
来源: 作者:实习记者 施闻 2018年02月16日15:14:53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燃放烟花爆竹是传统,但为保障安全,自2月1日起,我市城区四个街道、五大集镇划定烟花爆竹“双禁”区域,禁止燃放、销售烟花爆竹,“双禁”的实施,得到了市民的点赞。

  记者了解到,“双禁”实施后,公安局民警分组进行巡查,2月15日至2月16日上午,总体情况不错,仅有极个别市民燃放烟花爆竹,抓获两人正在处理中。此外,因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拘留5人,罚款1人,收缴烟花74箱。“双禁”正在进行,为维护燃放秩序,自2月15日起,市公安局每日共出动21辆巡逻车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

  往年的除夕夜是消防官兵们最紧张的时刻,但今年9个镇街实施“双禁”后,2月15日8:00至2月16日8:00,共接警出动5起,与去年同期10起相比下降了50%;其中火警出动3起,与去年同期7起相比下降57.1%。

  没有了往年鞭炮的吵闹声,而家人团聚的气氛却显得更加热闹。“因为取消了燃放烟花的活动,我们有时间和家人聊聊我们小时候的发生的事情,还有老人坐下来和小孩回忆从前经历的故事,老老小小凑成一团,互相交流话亲情,这比放烟花可有意思多了!”市民周小姐翻看着从前的相册感叹道。

  “没有烟花爆竹的燃放,新年出门的第一刻不用再面对乌烟瘴气的环境了,”许多市民都纷纷表示,“双禁”的实施,不仅减少了火灾事故的发生,还让我们的环境、空气变好了。家住甘霖镇的王先生看到“双禁”的短信时大声叫好,他说,终于在大年初一的早上可以睡到自然醒了。

  “双禁”的实施,没有了遍地鞭炮碎屑,对于环卫工人来说减轻了清扫压力。在东南社区清扫垃圾的唐大伯告诉记者,前几年的大年初一,鞭炮碎屑要扫很久,而且有些市民们放完鞭炮后的鞭炮外壳非常重,加大了工作量。但是今年大街上基本没有看到有燃放烟花爆竹的痕迹,就轻松多了。

  接下去,市区依然处于“双禁”中,公安局民警依然会加紧巡查,为了保障安全和空气新鲜,请市民不要在“双禁”区域内燃放爆竹。

编辑:钱俊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们的生活 我们的年味
过年该送健康礼,几点秘籍教给你
高精尖全部纳入囊中!
优雅旗袍,新春正确打开方式
公安部交管局的“福”字出行提示
特斯拉2017年四季度净亏损6.75亿美元
“还珠”“乡爱”都播了才真正感到过年
《碟中谍6》预告 阿汤哥2分钟搏命4次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新春走基层丨且把异乡当故乡 …
新春走基层丨11850公里,加拿…
新春走基层丨团圆一相逢 便胜…
大年三十浙江各地丰富多彩迎新年
房地产税今年有望纳入立法程序
中国长征火箭开启"超级2018"模式
国际要闻
失事的安148客机黑匣子均被找到
默克尔:打算干满下届总理任期
特朗普万亿基建计划
哈里王子婚礼日期选定
俄失事客机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遇难
以军大规模空袭叙境内目标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