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新春走基层·记者回乡】绍兴嵊州:石舍村的“团结照”
来源:新蓝网 作者: 2018年02月20日11:08:02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2月19日讯(浙江卫视记者 邢一人 石磊 嵊州台报道)春节期间,不少家庭趁着团圆之际,拍上一张全家福。而在嵊州下王镇石舍村,600多位村民同拍一张大合照。

  绍兴嵊州市下王镇石舍村

  春节里,石舍村600多名村民,齐刷刷地往村里文化礼堂前的广场上赶。“过年了,也到的比较齐,都没有到外面去,所以我们选择今天这个日子来拍一个照。”嵊州市下王镇石舍村村委会书记任团结说。

  “一、二、三,笑,来,向飞机招招手。”今年是石舍村第二年拍全村的全家福,在村支书任团结看来,这样的全家福有着特殊的含义:“以前我们一个家庭,一个家庭的拍全家福,我当上村书记以后呢,我感觉我们全村就是一个大家庭,这样拍全家福更加的团结,大家更愿意一起来致富。”

  就像自己的名字一样,在任团结看来,村子要发展,团结一致的精气神很重要。五年前的石舍村还是个贫困村,村民们散种的茶叶,由于规模小、品相差,一直打不开销路。为了改变落后的面貌,村民们在村干部带动下拧成一股绳,通过扩大种植规模、组织产销培训班等手段,走出了集种植、炒制、销售为一体的新路子,彻底摘了贫困村的帽子。

  “我们的村委应该说是非常的不错,他们平时呢,帮我们找专家来指导,种茶炒茶,而且帮我们找销路,把这个茶叶销到外面去,让我们老百姓有一个稳定的收入。”村民任武东说。

  腰包鼓了,精气神足了。这两年,村里先后投入300万元,建成了文化礼堂、文化广场和垃圾中转站。美起来富起来的石舍村,未来的路越走越宽。“接下去的话,我们就要把这个旅游民宿做起来,以后可以让更多的城里人来体验我们的风土人情。”任团结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们的生活 我们的年味
过年该送健康礼,几点秘籍教给你
从十八穿到八十的铅笔裙
高精尖全部纳入囊中!
月宫一号志愿者太空舱过年
公安部交管局的“福”字出行提示
武大靖被判罚出局之后,主教练如此表态
“还珠”“乡爱”都播了才真正感到过年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戍边官兵: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
习近平和他的父母
牵妈妈的手:你养我长大,我陪…
新春走基层 | 重访余村:这是…
浙江余杭:乡村非遗文化过大年
【新春走基层·“浙”村,这年…
国际要闻
这些国家红包花样真不少
检察官起诉13俄罗斯人干涉美大选
特朗普发表任内首份农历新年贺词
埃塞俄比亚宣布全国紧急状态
加总理农历新年贺词称赞华人贡献
泰大巴车祸35名中国游客17人受伤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