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金庭镇金庭村坎头自然村:绿色“活水”润泽美丽乡村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尹畅晨 2018年02月24日10:10:24 

  天朗气清,花繁水净,屋舍俨然,乡风淳朴,这是金庭村坎头自然村呈现出的新气象。

  坎头自然村因从前通行竹筏、多处砌坎而得名,平溪江与上东江在村西交汇。整个自然村有耕地350亩,各种经济作物600余亩,是金庭镇花木、桃形李生产重点村,也是我市蚕种繁育基地村之一。

  走进坎头,古朴沧桑的气息扑面而来。一棵棵一两百年的大树,粗过合抱,遮天蔽日,记录了这个村庄岁岁年年的变迁; “越剧皇帝”尹桂芳当年学艺的旧址,墙壁斑驳,见证着一代越剧表演艺术家的风华和蜕变;高颜值的文化墙,与书圣文化有机结合,助力旅游开发和乡村品位提升。

  设立于村口的党建旗帜,指引着坎头的发展之路,激励着广大党员以满腔热情投身到新坎头建设中。

  市农民培训学校是坎头自然村的金名片,以培训农民、转移农民、致富农民为目标,吸引着众多有志者前来学技能。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一批批农民在这里免费培训后,不但扎根当地,还走南闯北创业致富,成为一代新型职业农民。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个充满朝气的村子,正以崭新的姿态,阔步走来。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美丽乡村·百村巡礼】剡湖街道禹溪村: 嵊州小笼包发源地
【美丽乡村·百村巡礼】高新园区(三界镇)董龙村: 外出包田共同致富
【美丽乡村·百村巡礼】甘霖镇上沙地村:打造文明新风尚
【美丽乡村·百村巡礼】三界镇李宅村: 环境整治刷出新“颜值”
>>文化生活
我们的生活 我们的年味
假期结束!身体需降火 餐桌快摆上它们
节前烫发扮靓 节后头屑纷飞
穿着花朵去度假
豪车“冠军”出了俩 有人欢喜有人愁
平安返乡 行车指南
中传艺考开锣 表演专业报录比达327∶1
票房 《唐探2》超《捉妖记2》荣登冠军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我国科学家再获多项成果
争当学懂弄通做实的排头兵
新闻评说丨新时代属于奋斗者
290亿元!义乌新春招商“开门红”
新春走基层|杭州 派出所里情意浓
新春走基层|文成 上金村里欢笑多
国际要闻
特朗普女儿将出席冬奥会闭幕式
法国新移民法案引争议
"没美国的TPP"敲定 将于3月签署
阿过去11个月缴获200多吨毒品等
美空袭索“青年党”目标打死3人
土耳其以“橄榄枝”命名美使馆街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