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仙岩镇: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金斌 摄影 王勇吉 2018年02月24日16:52:00 

  正月初七,开年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宇信纸业、宇丰纸业、恒丰纸业、白云纸业与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并再次领回工业企业“三十强”的奖牌。天宇纸业则在大会上领取成长型企业“三十优”的奖牌。这对一个人口只有1.5万人的中等乡镇而言,仙岩镇有5家企业荣获“三十强”、“三十优”的称号实属难得。党委书记金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坚持“工业强镇、实干兴镇”,仙岩镇党委政府始终把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经过多年来的发展,仙岩镇工业经济呈现出了以造纸行业为龙头,机械、生态等行业迅猛跟进的良好态势。

  在工业经济的强势带动下,仙岩镇全年经济运行表现良好。其中全年财政收入突破1亿元,实现1.17亿元,增长28.6%;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5.68亿元,增长18.1%;固定资产投资大幅增加,达到4.5亿元,增长46%,其中工业性投资3.5亿元,增长59%,增幅位居全市首位。

  今天,仙岩镇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在表彰先进的同时,部署2018年工作,吹响新一年高质量发展集结号。

   工业经济发展态势稳健向好

  仙岩镇党委始终坚持“工业强镇、实干兴镇”的工业基调,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各项经济指标数据实现了新突破。

  从数据上看,仙岩镇全年财政收入突破1亿元,实现1.17亿元,增长28.6%;另外规上工业总产值、固定资产投资等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其中工业性投资增长59%,增幅位居全市首位。全年新增纳税超5000万元以上企业1家,超4000万元以上企业3家。

  副镇长周嗣炀分析说,2017年仙岩镇的各项经济数据之所以能够呈现较好增长态势,一方面是因为造纸行业呈现出了强劲的发展态势;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以君集污水深度处理等为代表的工业性投资依然有很好的表现。

  2017年8月,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浙江,在浙江完成了一场环境保护的“大阅兵”。期间,浙江省内不少与仙岩镇同类型的造纸企业被要求整改,或者关闭。同时,国内电商及物流业依然处于迅猛的发展之中,这给了仙岩镇造纸企业大施拳脚的机会。包括宇信、宇丰、恒丰、白云、天宇等造纸企业,全年处于全产能生产状态,企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恒丰纸业、宇信纸业、宇丰纸业蝉联“三十强”称号,白云纸业则是连续第三年获此称号;天宇纸业也再次迈入“三十优”企业行列。

  在周嗣炀看来,这得益于仙岩镇造纸企业近年来在环保方面的积极投入,得以仙岩镇造纸企业通过这场环保“大阅兵”。2017年,仙岩镇造纸企业延续传统,对环保投入依然高居不下。2016年,仙岩造纸企业通过对造纸机的真空系统的技术改造及自动化透平风机等设备的引进,有效提高了产能,降低了能耗。2017年,继续以中央环保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技改投入,尤其是在环保方面,按照中央环保督查整改工作要求,增添环保设施,以进一步加强环保能力。如恒丰纸业,2017年又完成了年产13.2万吨高强瓦楞纸节能减排及自动化应用技术改造项目。

  另外,仙岩镇及企业还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积极响应和实施“剡溪英才计划”,成功推荐申报绍兴“海外英才计划”人才1人,实现了仙岩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零的突破。全镇引进大专以上专业人才11人,硕士副高人才3人,均超额完成年度考核任务。人才的保障,为产业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们的生活 我们的年味
假期结束!身体需降火 餐桌快摆上它们
节前烫发扮靓 节后头屑纷飞
穿着花朵去度假
豪车“冠军”出了俩 有人欢喜有人愁
平安返乡 行车指南
中传艺考开锣 表演专业报录比达327∶1
票房 《唐探2》超《捉妖记2》荣登冠军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告别“检察蓝” 没了反贪反渎
京沪人均可支配收入逼近6万元
民宿:火热市场下现冷遇危机
2020前取消中小学各类特长生招生
我国科学家再获多项成果
争当学懂弄通做实的排头兵
国际要闻
美国务院:驻耶路撒冷大使馆5月开
又见白色粉末收信人是英"准王妃"
特朗普:将加强对购枪者背景审查
特朗普女儿将出席冬奥会闭幕式
法国新移民法案引争议
"没美国的TPP"敲定 将于3月签署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