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抓转型促创新 壮大经济实力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2月28日 

  在昨日上午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巴贝集团董事长金耀获经济发展特别功臣奖。这是金耀第4次捧回“金牛”,令他欣喜的是,这次的“金牛奖”获奖者有4位,说明龙头企业对嵊州工业经济的贡献越来越明显。他说,希望“金牛”的数量能不断增加,以百舸齐发之势竞时代风流,更激励自己把企业做得更大更强,与一大批优秀企业一起,抢抓机遇,创新转型,成为拉动嵊州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回顾2017年,巴贝集团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和发展,在不断前行和突破中交出了一份亮丽的答卷。尤其是工厂化养蚕项目,得到了省领导的高度肯定,一个通过自主创新、集成创新,通过新技术、新业态改造,使传统产业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实现凤凰涅槃的“巴贝故事”正在上演。集团旗下所有子公司全力奋进,通过产业提升、整合发展等一整套组合拳,构筑了集团新的发展支撑。尤其是图森木业有限公司,几年前从工装配套为主转型到家装行业,后又与集团另一子公司巴贝家纺实现整合,把市场拓展到整体家居行业,成为巴贝集团转型升级的一个示范标本。近几年来,图森木业每年都以高增长的态势稳步发展,2017年,其销售和纳税均比上一年增长50%以上。

  破冰迎春,迎面而来的是一个生机勃勃的春天。2018年,是崭新的一年,也是奋进的一年,金耀表示,这更是对巴贝集团发展至为关键的一年。这一年,集团投资2亿元的全龄人工饲料工厂化养蚕一期建设项目将正式建成投产,从源头上加强对原料成本的控制,也是集团延长产业链,争取上游话语权的一大有力举措。图森木业的二期厂房要建成完工,投产后,销售和税收要比2017年增长50%以上,并努力形成以家纺、家居、家具、软装等相结合的多元化集团式经营格局。在金耀看来,实体企业是工业经济的脊柱,企业只有在恪守实业、脚踏实地的基础上,不断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完善产业链条,壮大自身经济实力,才能为推动嵊州经济社会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