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一份圆满的答卷、一张美好的蓝图——开发区(浦口街道)经济工作会议顺利闭幕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2月28日 

  今日上午,2018年开发区(浦口街道)经济工作会议在嵊州宾馆剡韵楼二楼祥瑞厅召开。开发区全体机关干部,行政村(社区)书记、主任,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全体班子成员主席台就座。

  会议正式议程开始前,市委办副主任李江同志宣读了市委孙书记的贺信。

  会议由四项议程组成。

  第一项议程:大会表彰

  通报2017年度获得市级以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表彰委级先进:

开发区(浦口街道)工业企业十强名单

(共10个)

嵊州盛泰色织科技有限公司(集团)

浙江巴贝领带有限公司(集团)

浙江帅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集团)

浙江亿田智能厨电股份有限公司(集团)

浙江特种电机股份有限公司(集团)

加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集团)

麦地郎集团有限公司(集团)

浙江森歌电器有限公司

浙江莎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集团)

浙江达成凯悦纺织服装有限公司(集团)

开发区(浦口街道)先进集体名单

(共8个)

财政局

经济发展局

社会事业管理中心

党政综合办

安监局

新明片

浦东片

四明片

开发区(浦口街道)书记、主任好搭档名单

(共5对)

宕头村

书记

金晓南

主任

金  安

周家坂村

书记

魏义兵

主任

魏义金

故江村

书记

吕岳永

主任

童春浪

浦东社区

书记

陆颂良

主任

俞柏忠

珠溪村

书记

孙明军

主任

周  明

开发区(浦口街道)优秀村干部名单

(共6名)

姓名

职务

杨金林

上杨社区书记

王小江

下中西社区主任

张柏林

王明堂村书记

马俊江

新建村书记

沈建均

沈茹新村主任

叶建锋

四明村主任

开发区(浦口街道)先进个人名单

(共23人)

娄东燕

党政办工作人员

尹卫明

党建办工作人员

邹丽娜

农办工作人员

童伟钢

征地拆迁办工作人员

崔  鸽

统计局局长

郑森东

安监局工作人员

竺晋东

财政局工作人员

王  栋

土地规划科副科长

赵建新

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

裘志钢

社会事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

王科赛

综治中心工作人员

龚俊英

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支赞丽

招商局工作人员

张卓如

城东社区工作人员

梁晓东

开投公司资产经营部副科长

孙中良

城管中队工作人员

方  勇

新明片副片长

宓  慧

三塘片工作人员

屠建军

浦东片工作人员

王  阳

浦西片工作人员

金海庆

四明片工作人员

周耀东

规划分局工作人员

杨晓海

国土所副所长

第二项议程: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做主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全面开启创建国家级开发区的新征程》经济工作报告。

  回顾2017年经济工作:

  2017年实现财政总收入11.7亿元,同比增长24.9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6亿元,同比增长18.29%;1-12月份,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06.12亿元,同比增长16.5%,规上工业用电量3.6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9%,规上实缴税金9.69亿元,同比增长27.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6.4亿元,同比增长19.5%,其中工业性有效投资42.5亿元,同比增长15.7%,基础设施投资14.2亿元,同比增长39%。圆满完成了规上工业总产值、工业税收和工业性投资均增长15%以上的任务。

  主要做了以下六方面工作:

  一、抓投资促转型,发展速度持续加快。

  二、抓招商促增量,发展动力有效增强。

  三、抓配套促平台,发展载力大幅提升。

  四、抓要素促保障,发展维度不断拉伸。

  五、抓环境促格局,发展水平稳步提高。

  六、抓党建促队伍,发展基础更加夯实。

  展望2018年经济工作:

  2018年主要指标计划安排:力争完成规上工业产值增长15%,达到238亿元;工业性投资增长10%,达到50亿元;规上工业税收增长1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5%;基础设施投入增长20%;自营出口增长6%,达到53亿元。

  主要聚焦六方面工作:

  一、以规划为引领,构筑大平台,全力打造国家级开发区。

  二、以产业为导向,融入大通道,全力打造工业4.0样板。

  三、以项目为重点,实施大招商,全力打造新兴产业高地。

  四、以美丽为统筹,建设大花园,全力打造产城一体典范。

  五、以平安为基础,保障大安全,全力打造幸福和谐之城六、以党建为抓手,铸造大熔炉,全力打造干事创业铁军。

  第三项议程:6名班子成员表态发言。

  1.党工委副书记张国庆同志围绕征地拆迁、城中村改造工作作表态发言。

  2.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李良军同志围绕工程建设作表态发言。

  3.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姜泉同志围绕招商选资作表态发言。

  4.党工委委员、派出所长张锋同志围绕维稳保障作表态发言。

  5.副主任俞波同志围绕经济发展作表态发言 

  6.副主任梁峰同志围绕工作片年度重点工作作表态发言。

  第四项议程:市委常委、党委书记王正军同志讲话

  王常委充分肯定了2017年开发区取得的成绩,要求大家进一步坚定创建国家级开发区的信心和决心,并通过深入剖析我们在争创国家级开发区过程中存在的优势和短板,进一步明确创建国家级开发区的方向和目标。最后他对“三个三大”战略作出了具体部署,要求全体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好头,强化工作落实,进一步推动国家级开发区创建再上新台阶。

  “三个三大”

  一、提升“三大板块”。围绕城东、浦口、艇湖“三大板块”全面实施整治提升工程。深入推进“无违建”创建、城中村改造,深刻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着力加强绿色园区建设,加大“低小散”整治力度,全面改善园区形象;大力支持晨怡电子、胜坚轴承等风险企业“腾笼换鸟”,盘活低效用地200亩以上;加快小微企业园区建设,打造百亩精品小微园,鼓励专精特新小微企业入园健康规范发展;深入实施转型升级“七化”行动,力争企业上市报会3家,股改6家,小升规30家,形成20亿元以上产值1家、10-20亿元3家、5-10亿元10家、1-5亿元20家的企业梯队格局。

  二、打造“三大园区”。精心谋划打造千亩智能厨具产业园、4千亩艇湖新兴产业园和万亩通道经济产业园。完成厨具产业园基础配套建设,在强链补链上有针对性的引进和培育一批厨具配套企业和龙头企业,推进总投资20亿元亿田智能厨电等厨具企业落地、投产,确保厨具产业年增长30%以上。完成艇湖新兴产业园控制性详规、基础设施等专项规划,在完成征地、拆迁工作的基础上全面启动基础设施建设,后期以引进一批新材料、信息、高端制造产业细分领域中的骨干企业为主。依托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带来的战略机遇,统筹谋划通道经济产业园,以主动接轨沪、杭、甬,承接一批优质企业为方向,完成规划编制,努力打造成为“万亩千亿”级新产业平台。

  三、推进“三大创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创新平台、创新服务综合体、研究院“三大创新”。重点加快科创中心、北航投等创新平台建设,打造厨具电器、领带服饰、机械电机三大创新服务综合体,充分发挥亿田电器智能工厂、巴贝工厂化养蚕项目等在创新、研发中的标杆作用,推进企业研究院建设,引导鼓励企业加强与省内外科研机构、大中院校的交流。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