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官河路上的陋习:乱丢垃圾丢掉的是文明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实习记者 曹凯莉 见习记者 闾高桥 2018年03月02日10:41:27 

  环境整洁是一个城市脸面,也是最能反映市民素质的地方。我们的环卫工人每天起早贪黑与垃圾打交道,在腐臭味中清理垃圾桶,清扫路面,但总有那么一部分人不讲文明乱丢垃圾,在原本清洁的路面留下自己走过的“痕迹”,给城市的整洁抹上了污迹。

图一

图二

  昨日上午,记者从官河路一路走一路观察,发现路面大体整洁,但还是看到了许多不和谐之处。在四季医院(原中医院)一旁的商铺门口,洒了一地面条,不仅影响环境卫生,而且过路人一不小心踩上,可能会发生滑倒(图一)。在对面,一只垃圾桶活脱脱被当成了摆设,一堆垃圾全被倒在了垃圾桶的外面(图二)。在八达大厦前的斑马线上,一条粉色的塑料方凳很突兀地躺在斑马线中央,恰巧拦在过往车辆面前,过往车辆只得小心绕开,一旦压到,凳子“四分五裂”难以清理不说,还容易刮破轮胎(图三)。

图三

  在鹿山广场东哥面包店门口的一只花盆里,“潜藏”着不少果皮纸屑。而且记者发现,不止一盆有这样的现象,几乎每一只花盆内都被“雨露均沾”地塞着垃圾(图四)。在鹿山路与官河路的交叉口,一只铁桶被“废物利用”当成了烟灰缸,不少市民十分默契地把烟蒂扔在了桶上,虽然不是随地乱扔,但就在不远处摆放了专门的垃圾桶,实在是不应该(图五)。

图四
图五

  记者一路走来,在医院路与官河路的交叉口,还看到两只已经见底的饮料杯惬意地“晒着”太阳,类似饮料杯乱扔的情况不在少数,在不少路段都有发现,车上、路边、湖边,都成了饮料杯的“落脚点”,有的甚至被藏在隐蔽的角落里,就算每日清扫的环卫工人也未必能发现。

  “不要随手乱丢垃圾”是我们每一位市民的基本素养,不能因为有环卫工人每日在清扫便有了乱丢垃圾的理由。一个城市的环境卫生要靠每一位市民的共同努力,希望每一位市民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为我们这个城市的环境卫生整洁作出各自的努力。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占道停车花样百出——目击官河路上的陋习(三)
不文明遛狗现象屡见不鲜——目击官河路上的陋习(二)
闯红灯过马路 不文明不安全——目击官河路上的不文明现象(一)
【陋习曝光台】嵊州官河路上这些行人过马路好任性
>>文化生活
千年驿道 文化展示
总投资680万 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投入运行
面膜防腐剂的危害需重视
健身前应先卸妆
宝马M8 Gran Coupe官图发布
争夺紧凑型SUV市场 雷克萨斯UX官图发布
元宵喜乐会 冰雪健儿齐唱《真心英雄》
3月影市好莱坞电影“来势汹汹”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共中央举行党外人士座谈会...
中共中央举行纪念周恩来同志...
习近平回信勉励浙江宁波余姚...
习近平同汤加国王举行会谈...
新一届人大代表、委员即将进京
《乡村振兴战略大家谈》第三集
国际要闻
特朗普下单定制两架新"空军一号"
澳大利亚人薪资知多少?看看就好
日核事故后 福岛县159名儿童患癌
普京今将发表国情咨文聚焦经济等
美国海军陆战队要招募三千外国兵
韩检方提请判朴槿惠30年有期徒刑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