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乡文化
我们的节日·旺狗闹春——今日元宵 精彩乐不停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实习记者 曹凯莉 2018年03月02日10:43:47 

  今天元宵节,猜灯谜、赏花灯、吃汤圆,是每年元宵的“保留节目”,想必不少市民也早已按耐不住了。是的,元宵自然是要闹不停的,今天市区四个街道,都有“我们的节日·旺狗闹春”元宵节活动。

  各社区都安排了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如剡湖街道白莲堂社区晚上有一个半小时的文艺晚会,城南新区(三江街道)桥里有专家义诊、免费发放自做小吃等,开发区浦口社区有猜灯谜、免费发放元宵、演出晚会等。居住在附近的市民不妨走出家门,投入大家庭中,感受聚集一堂的别样温暖。

  吾悦广场也将在晚上5点到8点举办“越风剡韵闹元宵·嵊州小吃齐来贺”的主题活动。小笼包、炒年糕、炒榨面不用多说,我市独有的小吃,未吃先闻其香,听听都能让人垂涎三尺;崇仁炖鸭、糟鸡糟鸭、梅干菜扣肉,都是经过时间发酵的尤物,更是让人口齿留香。这几味小吃聚在一起,倒像是又过了一个新年般。

  各乡镇也有自己的特色元宵活动。崇仁要将“古镇新韵”进行到底,下午2点开始到晚上8点半,将推出崇仁镇本地的传统特色小吃,软糯可口的麻糍饺与带有竹叶香气的粽子,让你一饱口福;有兴趣的,还可以去镇上走一走,赏花灯,猜灯谜,观看舞狮及大头荷表演,感受千年古镇的独特文化与情韵魅力。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