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黄泽镇白泥坎村:党建引领 文化聚力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尹畅晨 2018年03月07日10:11:32 

  在美丽的黄泽江畔,有一个依山傍水的村庄——白泥坎村,因其北靠飞凤岭,南临风景坝小溪,让其更具江南水乡的独特风光。

  白泥坎是历史文化名村,拥有多个国家及省市级非遗项目。其中,白泥坎的民乐,被称为东方的“乡村蓝调”,至今已有110年历史。《夏雨》在1957年作为浙江省唯一入选曲目进京献演,魏淇园等老一辈艺人受到周恩来总理的亲切接见,周总理赞誉魏淇园为“真正的农民音乐家”。

  除民曲特色外,白泥坎村还拥有一大批民间人才,被评为嵊州市民间人才示范点。其中魏明路独创的黄杨嵌雕,技艺精湛,远近闻名,作品《瑶池赴会》受到许多艺术家的青睐与称赞。该村还先后获得浙江省爱国卫生先进村、绍兴市文明村、绍兴市文化特色村等荣誉称号。白泥坎村还组建有民乐队、篮球队、果木协会、草莓专业合作社、全程机械化专业合作社等民间组织,在剡溪两岸具有一定影响力。

  如今,白泥坎人用信仰鼓舞干劲,用党建引领发展,全村人民携手开展大整治,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全村实现了道路硬化、村庄绿化、环境美化,完成了自来水引进及污水处理工程,清理了风景坝河道的陈年污泥,家家户户房前屋后有花有树。古朴典雅的文化墙扮靓村容,展现出古村新韵的独特魅力。

  处处皆风景,徐徐入画来。白泥坎正以美丽的姿容,书写着古村文化的新篇章。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甘霖镇马塘村:越剧溯源 还看今朝
【美丽乡村·百村巡礼】黄泽镇青石桥村:培训引领促发展
【美丽乡村·百村巡礼】仙岩镇白岩村: 深耕村庄文化 打造“上善白岩”
【美丽乡村·百村巡礼】长乐镇小昆村: 听泉水潺潺 品田园风情
【美丽乡村·百村巡礼】北漳镇东林村: 革命老区的新注解
>>文化生活
元宵,越乡百姓的文化盛宴
养生:宜夜卧早行 防“惊蛰病”有四大招
不做猪猪女孩 多边形眼镜你得备一副
牛仔靴 春日里的第一个赢家
2018款长城哈弗H7正式上市
车企酝酿自动驾驶时代
第90届奥斯卡《水形物语》成最大赢家
赵立新:“声台形表”归到一起才是表演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开幕
中国已跻身5G“第一梯队”
中国经济“年报”给世界新惊喜
重型火箭500吨级发动机样机将出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京开幕
8省人均消费超2万 京沪近4万
国际要闻
叙政府攻下东古塔10%区域
不交出被指控干预美选举的公民
普京回应“俄干涉美大选”指控
欧美想谈伊朗导弹项目必须先自销
法塔赫呼吁反对美对耶路撒冷表态
亚欧国家呼吁让文化发挥更大作用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